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林农上海卖树林权改革效应初显

  已经全面展开的林权制度改革让林农手中有了更大的经营自主权,日前来自安徽的三位林农将林场转让项目正式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利用上海更强大的价值发现功能获取更加丰厚的溢价。

  挂牌的安徽黄山市黄山区佳星林场由陈正浩等三位林农所有,挂牌价980万元。

该林场核心资产为林地13块,面积为8735亩,其中杉木林4698亩,其余为阔叶林(含300亩竹林)。陈正浩等人委托的上海策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季君预计该林场间伐期间,每年可带来的收益为83万元左右,进入主伐期的话,按2007年的市场价值计算,仅杉木收入就可以达到1428.19万元。

  季君说,今年7月份全国全面展开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佳星林场在上海挂牌起到了推动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规定:在不改变林地用途的前提下,林地承包经营权人可依法对拥有的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进行转包、出租、转让、入股、抵押或作为出资、合作条件,对其承包的林地、林木可依法开发利用。这一规定为林农之外的投资者进入林产工业打开了大门。

  据《安徽日报》报道,佳星林场所在的黄山区是安徽省林权改革试点县区之一,全区林权流转已达10.7万亩,吸纳社会资金1.9亿元。林权流转不仅盘活了森林资源,也加快了要素合理流动,推动林业由资源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黄山区经营面积在500亩以上的非公有制林场已经达到130余家。

  在上海挂牌让陈正浩等三位林农可以卖出比当地高得多的价格。季君介绍,陈正浩等人其实在安徽当地尝试过转让,但是有意向的人不多,而且往往对报价进行“腰斩”,最后找到他作为中间人,实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以来,已经有来自上海、四川等地的投资者对项目表示了意向,季君说:“下一步,我们将召集有意向的投资者在980万元的底价上竞价,价高者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陈正浩 | 季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