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润计划50亿元投广西万象城商住项目

  继深圳、杭州、沈阳、大连之后,华润计划复制第五个“万象城”。

  有华润集团内部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华润置地(01109.HK)眼下正筹划投资50亿~60亿元在广西南宁市东打造另一个以“万象城”为品牌的商住综合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6.9万平方米。

  预计今年底动工

  虽然上述消息目前并未得到华润置地方面正面回应,但记者调查获悉,2007年12月28日,华润置地属下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以9.5亿元购得一幅位于广西南宁东盟商务区核心位置、编号为GC2007-36的地块,均价为650万元/亩。

  南宁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透露,挂牌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分为两个部分,一个规划是纯商业用途,另一个规划是198米和168米以下的集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两块地总占地面积147亩。按照建设要求,华润置地需在签订合同后的一年内动工,三年内建成投入使用;而项目中的商业建设项目要求建设成大型的、综合型商业项目,而且商业建筑面积不得分割、转让和销售。

  据透露,拍下土地后,华润方面一直未透露开发计划,只是表示关注公司随后发布的公告。但有华润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参与上述土地拍卖的是华润(深圳)公司,该公司当初就是为打造华润万象城创立。而按照南宁土地规划的要求,这次拍卖也似乎是为华润万象城量身而做。

  “公司已将南宁作为继杭州、大连、沈阳之后,华润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发展以万象城为主力品牌和主导产品的都市综合体模式的第四站。”华润集团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上述地块位于南宁东盟商务区西北角,是城市东扩的重要极点,将发展成为南宁市区高密度、高强度、高效率且更人性化的商务核心区。华润方面已经决定将其打造成以万象城为核心,集商贸、金融、信息、文化及办公于一体的大型都市标志性建筑群,其中购物中心约12.9万平方米,写字楼44万平方米。有消息称,华润置地已于今年2月注资6.6亿元成立“华润置地(南宁)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统筹开发。

  复制“万象城”战略

  深圳华润中心是华润集团在国内倾力打造的首个“都市综合体”作品。随着2004年底华润中心一期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一战略获得初步成功。2007年深圳华润中心的综合租金水平较2006年上涨32.5%,有长期关注其发展的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万象城今年租户整体销售额将超过30亿元。

  “华润中心二期已经封顶。”华润万象城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据悉,这个即将于2009年开业的深圳华润?万象城的延续项目,约有2万平方米的商业休闲广场,目前LV已确定在此设立其中国最大的旗舰店,而环球凯悦集团则将在此开设大中华地区第六家君悦酒店。至此,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的深圳华润中心全部完工,总投资约60亿港元。

  在此之后,由华润置地担纲的另一个深圳市重大项目??“大冲村旧城改造项目”也将拉开帷幕。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向东上月底透露,大冲村旧城改造项目拟于年底动工。改造完成后,将是华润置地在深圳复制的第二个以万象城为主力的综合商业项目。

  华润置地2007年年报披露,截至去年底,该集团投资物业资产账面总值为89.68亿港元,投资物业占集团总资产值的比重为18.9%。期内,出租业务及物业管理业务的营业额达到9.86亿港元,比上年大幅增长20.9%,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7.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