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今年致力国内业务 中信证券:和雷曼喝了杯咖啡

  早报记者忻尚伦

  在入股贝尔斯登告吹之后,中信证券(600030)再次陷入“绯闻”。有消息称,中信证券与美国知名投行雷曼兄弟,就收购后者50%股权一事进行了谈判。不过昨天中信证券澄清称:“市场上有许多传言,但我们没有和包括雷曼公司在内的任何投资银行举行正式会谈。
难道和他们一起喝杯咖啡就表示我们要买什么吗?”

  中信今年致力国内业务

  据报道,处境艰难的雷曼兄弟在8月份第一周进行了一系列秘密谈判,打算向中国中信证券和韩国产业银行出售其高达50%的股份,但最终与两家潜在投资者都未能达成协议。两家买方都认为雷曼兄弟要价太高。

  对此,中信证券董秘谭宁表示,中信证券未与任何外资银行就股权投资进行过正式的谈判,包括雷曼兄弟。谭宁同时称,今年将把精力集中在国内业务上,因仍对美国信贷问题感到担忧。

  中信证券内部人士亦表示,和外资投行合作,目前来看风险太大,可能性很小。其理由很简单,近期国内的创新业务发展迅速,“如直投、创业板、融资融券业务都需要很大人力物力进行备战,而且全球金融波动并没有很明显的趋缓之势,在这个时候进行海外股权投资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8月20日沪市大涨7.63%,中信证券正是引领大盘股飙升的龙头;而在昨天沪市重回颓势的情况下,中信证券依然是两市惟一的亮点,并带领券商股集体翻红。

  此前坊间另有传言称,中信证券大股东中信集团斥资5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此方案已报证监会。但事后,中信证券已对此消息予以否认。同时,传闻中“二次发售”机制的推出也将增厚中信证券的业绩。

  雷曼兄弟处境艰难

  可查的资料显示,目前雷曼持有逾6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证券敞口,其将在9月份公布财报。有分析人士预计,雷曼可能有4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雷曼二级市场股价自2007年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80%。

  除了出售公司股权,雷曼还在考虑部分或整体出售400亿美元陷入麻烦的商业房地产组合,或是出售旗下的资产管理子公司。分析师认为,雷曼的资产管理业务可能价值100亿美元。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信号是,眼下监管部门一直在不断地警告国内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要小心投资美国市场的风险。

  事实上,“走出去”此前一直是中信证券的战略规划。去年10月,中信证券曾与美国第四大投行贝尔斯登签署协议,计划相互投资10亿美元,作为双方在亚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幸运的是,今年贝尔斯登宣布破产计划时,这宗股权投资尚未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中信证券及其股东最终躲过一劫。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