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种子股表现不俗 玉米DNA技术功不可没?

  昨日,行情连续火爆的种子股多数出现回调,先后登上涨停板的敦煌种业(600354.SH)、丰乐种业(000713.SZ)与隆平高科(000998.SZ)翻绿收市,仅登海种业(002041.SZ)逆势小涨,但从长线来看,种子股仍不乏利好机会。

除此之外,玉米DNA技术也被认为是此轮涨停板的幕后推手。

  有分析师表示,中国玉米标准DNA指纹库的建设完成,将加强对上市公司优质种子品种权的保护,打击仿冒等侵权行为,种业类上市公司对此利好也表示认同。

  东海证券分析师刘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种子股近期表现出色除了种业板块短期跌幅较大有反弹要求外,对行业可能出台新政策措施的期待也是其上涨动因之一。据介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与农业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了中国玉米标准DNA指纹库的建设工作,使我国玉米有了自己的分子“身份证”。

  刘革说,近年来,我国玉米品种数量急剧增加,但也出现品种多、杂、乱的现象,某些情况下很难凭外观形态来甄别玉米品种,给种子管理部门、品种保护部门在管理上造成诸多不便,同时也增加了种子生产者、经营者以及种植户的生产经营风险。玉米标准DNA指纹库则从分子水平上为每一个品种确定唯一身份数据,通过指纹库鉴别可以克服“一品多名”和“一名多品”现象,有利于解决玉米新品种权保护,改善种业市场次序等问题。他说,长期而言,这项技术将为种子行业的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相关优势企业也将从中获益。

  登海种业董事会秘书原绍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玉米DNA技术对登海种业肯定是利好消息。登海种业在育种、制种方面被侵权的事情比比皆是。质量好一点的种子还勉强过得去,质量差的种子直接就把登海的牌子砸了。这些侵权现象在山东、河北等地都有发生,防不胜防,有些假冒登海种业的种子很难用肉眼分辨出来,有了玉米DNA技术,种子‘李鬼’很快会现出原形。”

  但是原绍刚认为,玉米DNA技术与近期登海种业连续涨停间的联系不是很大,他强调登海种业最近生产经营都很正常,整个第三季度都没有种子销售业务,最近的连续涨停应该是市场的自发行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