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减持新规满四月 大宗交易成交过百亿

  解禁新规推行4个月以来,大宗交易交投愈发活跃。据证券通系统统计,4月22日至8月21日期间,两市A股一共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成交了111亿元,并呈现出逐月放量的趋势。交易品种中,金融股担当主角,机构交易以权重股和基金重仓股为主。

  

  大宗交易逐月放量

  自监管层4月22日出台《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至8月21日,解禁新规已经推行了4个月。在此期间,大宗交易的交投趋向活跃,并呈现出交易量逐月增加的趋势。

  根据证券通系统统计,在解禁新规出台的第一个月,即4月22日至5月21日期间,两市A股一共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成交了1.1亿股;5月22日至6月21日期间,两市成交了大宗交易2.2亿股;6月22日至7月21日期间的成交量增加到2.8亿股,7月22日起截至昨日,大宗交易的成交量放大至3.6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市场近几个月来持续缩量的背景下,大宗交易系统的交投,依旧呈现出成交量逐月增加的趋势。

  统计还显示,4个月来,两市A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合计成交了300笔买卖,涉及股票138只,成交量为9亿股,成交金额达到111亿元。与现在每天都有多笔交易发生的热闹场面相比,年初4个多月来的大宗交易系统显得十分冷清,从1月2日至4月21日,两市A股合计成交1.5亿股,仅为解禁新规出台后交易规模的17%。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大宗交易系统中,不是所有交易均为大小非解禁后的减持,但仍然可以看出不少“大小非”通过此平台进行股份转让,在累积效应下,减持数量逐渐增加。而且在行情反弹时,减持的意愿也明显增加。比如,8月20日随着股指大幅反弹,两市成交了11笔大宗交易,为解禁新规出台以来,单日成交笔数最多的一日。

  

  金融股担主角

  上百亿元的交易额通过大宗交易成交,资金的流向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4个月来两市发生的300笔大宗交易中,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流向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机构交易则以权重股和基金重仓股为主。

  统计显示,解禁新规出台4个月来,金融股合计成交金额超过36.4亿元,占总成交额比重33%。其中,中国平安的9笔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达16.8亿元,中国人寿的7笔交易合计成交金额8亿元,兴业银行24笔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达7.8亿元,位居两市大宗交易成交额前三位。

  从6月份起,机构席位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大宗交易系统中。观察机构买入的品种,可以发现主要以权重股和基金重仓股为主。统计显示,机构总共参与了20笔大宗交易,其中以买家身份出现的有9笔,吃进的股票集中在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上,不过成交量都比较小,均没有超过100万股。而机构以卖家身份出现的买卖中,成交的品种出现了万科A金融街格力电器等基金重仓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