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华尔街投行互相“拆台” 凸显危机恶化

  华尔街正在上演一出闹剧:被次贷危机伤得体无完肤的各大投行,过去几天却在纷纷忙着互相“拆台”。这边高盛刚刚发布报告宣布猛砍对摩根士丹利、雷曼、美林和花旗的业绩预期,另一边花旗和雷曼们也很快“以牙还牙”,宣布不看好高盛的盈利前景。

  按照惯例,华尔街投行的研究部门都独立于公司业务经营。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类似的互相拆台举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信贷危机对金融业的冲击在进一步恶化。

  投资银行高盛本周二发布报告,宣布大幅下调对银行和券商类股的盈利预期,并称未来金融业还会出现更多与抵押贷款业务相关的冲减和亏损,形势并没有好转。

  高盛对雷曼的前景尤其表示悲观,后者是华尔街四大投行中规模最小的一家。高盛预计,雷曼兄弟2008年每股亏损将近10美元,较此前预期亏损多出7.50美元。除了雷曼,高盛还大幅下调了对大摩、摩根大通和花旗的每股收益预期,并预计美林第三季度将出现每股亏损4.75美元。高盛还建议投资人买进摩根士丹利,卖出花旗集团。

  有意思的是,一天之后的20日,雷曼针对高盛的报告就不期而至。雷曼的分析师表示,因大环境低迷,且进一步减记资产可能让盈利缩水,该行大幅下调对高盛和大摩的盈利预估。雷曼将摩根士丹利第三季每股收益预估由1.13美元降为75美分,并将高盛每股收益由3.77美元猛砍至1.70美元。雷曼还将对高盛2008全年每股收益预估自16.81美元调降至14.42美元。

  被高盛“中伤”的另一大行??花旗,也很快实施了“还击”。在21日的报告中,花旗大砍高盛的盈利预期,并大幅提高对雷曼第三季亏损的预估。花旗集团分析师称,预计雷曼、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第三季将累计冲减资产64亿美元。花旗将高盛的每股收益预估由4.50美元降为2.50美元,并预计后者第三季度将冲减资产18亿美元。

  对于这样的貌似互相拆台行为,有观点认为,这恰恰反映出当前金融业盈利前景的极大不确定性。如同高盛分析师塔诺纳所言,相信市场还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才会出现大规模的复苏,该行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整个金融行业还将出现更多的资产出售和冲减。高盛指出,最近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损失有所扩大,形势每况愈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