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T秦岭董事会不“和谐” 重组僵局再蒙阴影

  ST秦岭8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似乎并不是一团和气??在审议半年报和贷款重组议案时,3名来自潜在大股东的董事投了弃权票。

  本次会议安排审议公司《2008年半年度报告》和《关于公司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贷款重组的议案》。

审议《2008年半年度报告》时,董事陈建龙、杨佰祥和杨国华表示弃权,弃权的理由是:缺乏足够的渠道来了解公司半年来的经营情况,对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不了解。上述三人以同样理由对《关于公司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贷款重组的议案》投了弃权票。

  《关于公司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贷款重组的议案》称,鉴于公司原用5#窑机器设备作抵押、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7800万元借款已到期。经与银行协商,对公司借款实行贷款重组,即不改变原抵押条件,申请授信6000万元,用于归还该行已到期借款。为此,继续用公司机器设备作抵押,向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借款6000万元,期限一年。

  而对上述两项议案,其他7名到会董事均投票同意。因此,该次董事会讨论的上述议案依然获得了通过。

  经查阅,陈建龙、杨佰祥、和杨国华均与华伦集团、四川金顶有关。陈建龙为华伦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四川金顶董事长。杨佰祥任四川金顶副董事长。杨国华任华伦集团财务部部长,四川金顶财务总监、董事。四川金顶大股东为华伦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陈建龙。

  因此,这3张弃权票令ST秦岭的重组僵局多了一份忧虑。

  2007年9月24日,ST秦岭第一大股东陕西省耀县水泥厂与华伦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陕西省耀县水泥厂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33 亿股份(占ST秦岭股份总数的20.08%),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华伦集团。转让完成后,华伦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陈建龙将成为ST秦岭实际控制人。协议签署之后的20个工作日内,华伦集团支付了首期转让款1.9亿元,进入股权转让过渡期。但是,由于股权转让协议履行过程中面临的债权债务处置、员工安置、企业生存与发展等重大事项尚未解决,目前转让双方正在协商解决中。

  ST秦岭的半年报显示,200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为亏损6868万元,净利润为亏损6513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伦 | 陈建龙 | 杨佰祥 | 杨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