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小额贷款走出灰色地带? > 小额贷款最新报道

浙小额贷款公司牌照“抢破头”

  浙小额贷款公司牌照“抢破头”

  首家公司有望在9月份正式诞生

  小额贷款公司之所以被大家如此厚爱,主要还是因为其有可能升级改造为村镇银行。

  8月的杭州城,除了炙热的三伏天,最火爆的可能就要数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了。

  争夺无处不在!杭州市一家充当小额贷款公司发起人的创业投资公司经办人士不无感慨地表示,“按照规定,试点期间原则上每一个区(市、县)只有一个名额,而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是,现在基本上每一张‘入场券’都有十几家、甚至几十家在争,而最终牌照‘花落谁家’据说得通过地方政府区委常委会才能决定。”

  江浙一带历来是民间资金最为活跃的地区,“有钱的企业和老板太多了,眼下大家都在盯着‘这块肥肉’!”而小额贷款公司之所以被大家如此“厚爱”,主要还是因为其有可能升级改造为村镇银行。

  不过,并不是有钱就能进入这一领域。事实上,已经有不少有钱人和企业被拦在门外。按照央行规定,只要是企业法人就能充当小额贷款公司的发起人,但浙江省规定为“管理规范、信用优良、实力雄厚的当地民营骨干企业”才可成为发起人,而温州干脆把发起人资格规定为工商评级AAA的民营骨干企业,具体到县级政府则是纳税大户、功勋企业。正因为如此,不少有钱但不具备发起人资格的企业和个人,在牌照争夺还未开始之前,就不得不已经提前进行一场追寻合格小额贷款发起人的争夺。

  上述发起人企业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安排,他们在8月初已经将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申办材料上报到了当地区政府,目前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批复。“预计答案就在这个月底揭晓,不过目前谁也没有把握可以百分之百保证可以得到批文,据说得通过区委常委会议通过,这样的高规格来决定一个公司牌照是以前所没有的!”

  事实上,除了牌照争夺战外,另一场关于人才挖角的争夺早已经提前开打。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的发起人在牌照还没有到手之前,已经在陆续和当地一些大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专业人才进行了“私下交流”。“目前这一块的工作都还是见不得光的,毕竟牌照能不能拿到还不能确定,所有只是停留在接触方面。”有人士表示,“不过,不少银行界人士都对这一领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非常愿意来尝试小额贷款公司这一新生事物。”可以预见,一旦浙江小额贷款公司正式开闸,必定将在当地银行界,尤其是贷款方面的人才领域掀起一场挖角和反挖角的争夺战。

  按照此前披露的时间表,浙江的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有望在9月份正式诞生。上述经办人士对此表示了乐观,“我们现在只等政府的批复,一旦拿到牌照,我们就立即着手组建公司,然后才是上报省金融办审核备案。”

  该人士同时强调,虽然牌照尚未有定论,但金融风险如何监控俨然已经纳入大家的重点考虑范围。一方面希望能给予小额贷款公司这一新生事物适当的空间,不要扼杀其灵活性和活力;另一方面由于其本身的特殊性,涉及到金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又希望有关方面能加强监管,科学监管。“‘有人养,没人教’不行,‘多头监管,到最后人人都管,又人人不管’也不行。”显然,在如何监管这一方面,市场参与各方还需要多下力气多动心思。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