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船舶延续造船业牛市行情

  中国船舶延续造船业牛市行情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49亿,同比增长80.61%,基本每股收益2.941元

  中国船舶(600150)半年报披露的业绩无疑是造船业景气度的最佳例证。公司在肯定了需求旺盛的同时,表达了对竞争加剧的担忧。

  中国船舶半年报显示,公司完成销售收入(不含共同控制企业)107.49亿元,同比增长39.68%;实现净利润19.49亿,同比增长80.61%,基本每股收益2.941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9.78%。此外,经营合同承接总额209.91亿元,承接新船订单30艘,356.5万载重吨,累计手持船舶订单163艘,2557.6万载重吨;承接柴油机订单102台,130.9万千瓦,累计手持柴油机订单187台,238.1万千瓦。

  中国船舶认为,世界船舶市场在经历了2007年的高度繁荣之后,2008年继续呈牛市态势,尽管目前世界经济中不确定因素很多,但根据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新船订单依然达到了8600万载重吨,为2003年船市兴旺以来仅次于2007年的历史高峰。

  造船业务中,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半年造船交付船舶10艘149.19万载重吨,承接新船订单15艘293.1万载重吨,并在资产整合上完成了对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工作。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建船舶10艘。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上半年完工交付5艘5.3万吨散货船,同时,报告期内承接了8艘5.3万吨散货船和7艘3万吨散货船的建造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船舶建造收入80.23亿,增幅达43.01%,但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7.0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在船舶维修与船舶配套收入分别增长37.33%、28.53%的同时,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11.46个百分点、2.18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上半年完成修船产值12.51亿元,修船完工交付72艘,其中大型改装船7艘。承接修船合同金额10.92亿元。广州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05 亿元,完工交付49 艘。上半年承接合同金额6.56亿元。

  中国船舶表示,预计船价仍将在高位运行,修船市场未来几年的总体上将保持持续活跃态势,船用低速柴油机制造业未来将会呈现需求旺盛与竞争激烈并存的局面。为平滑可能存在的船市风险,公司将加大力度拓展海洋工程业务,提高海洋工程技术实力和市场占有率。公司还将实施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重视并加大修船、非船市场力度,深化成本测算,进一步推进精益设计、精益生产、精益管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