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2%

  中信银行中报披露,得益于中国政策面的有利因素,以及零售银行业务和新兴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传统银行业务增势强劲,20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17亿元,同比增长162.62%。

  继招行之后,中信银行也公开了“两美”债券的持有情况,中报显示,该行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住房抵押债券分别为26.32亿元和54.65亿元,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机构债分别为15.93亿元和11.70亿元,合计约100亿元(以上均为人民币)。

彭博社昨日报道称,中信 “持有大额两美债券或将抵消其业绩利好”。

  此前有消息称,共有六家中资银行被卷入了“两美”风波,这6家中资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目前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已经相继公布了其持有的 “两美”债券情况。

  中报还透露,截至6月30日,中信银行持有“两美”相关债券分别占债券投资总量的0.64%和0.47%,且并未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支持债券。中信银行共持有12.5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其中98%获AAA评级。中信银行称,已在6月底为Alt-A评级的海外债券及债务抵押债券拨备1500万元人民币。此外,中信银行已为中级资产抵押债券和抵押债务证券分别提取了0.04亿元和0.1亿元减值准备。

  中信银行行长助理曹国强日前表示,该行将“酌情”减少对“两美”的投资,似乎已经做好了甘愿“割肉”的准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