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投资新热点支撑北京经济

  昨日,在 “北京奥运与北京经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剑表示,奥运会的结束不会对北京经济造成较大的波动,因为奥运会以后北京还有很多新的投资热点。对于人们关注的房价问题,陈剑认为,北京的房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还会往前推进。

  奥运后关注投资新热点

  在昨日发布会上,陈剑说,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在2002年到2007年间,年均增长速度12.1%,比奥运会筹办前增长速度高出1.8个百分点,按其分析,其中有一个百分点的因素是由于奥运推动的。北京2007年人均GDP从2001年的3262美元飚升到7654美元,“到今年年底,预计将超过人均8000美元。”

  不少人疑虑奥运结束之后,奥运会对北京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可能就结束了。对此,陈剑认为,奥运会的结束不会对北京经济造成较大的波动,因为奥运会以后北京还有很多新的投资热点。他说,北京利用筹办奥运会机会,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北京已经形成高科技产业、金融与生产性服务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级”带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力度仍保持较高水平。这些投资热点足以继续带动经济增长,平抑由于奥运会投资下滑对经济可能产生的波动。

  陈剑举例说,2008年7月,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已经从2001年的54公里增长到200公里,到2015年,轨道交通将增加到561公里,这方面投资力度丝毫没有减弱。此外,奥运会对相关产业的积极作用也不可小视,比如,旅游业、会展产业、体育休闲产业、电信业、金融产业在政策倾斜和需求推动下都将快速发展。

  北京房价调整后继续上扬

  最近,北京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愈演愈烈,成交量急剧收缩,据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7月,北京住宅类现房、期房销售面积均低于去年同期的一半。但在房屋销售惨淡的同时,北京房价却依然一路走高。数据表明,1~7月北京住房销售价格总指数为112.7,比去年同期高出12.7个百分点。7月,北京住宅价格指数为113,比去年同期高出13个百分点。

  陈剑说,北京房价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北京人均GDP从2001年三千多美元提升到今年年底的八千美元;第二,在奥运筹办这七年间,北京净增常住人口达到210万左右,这些都是支撑北京房价的重要因素。此外,奥运会极大提升了北京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对房价也有积极推进意义。

  陈剑认为,在奥运筹办这7年期间,北京的房价大致比较合理,从2005年到2007年出现了一定的泡沫,但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进入相对的调整阶段,“我个人认为奥运会后还有调整。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房价还会继续地往前迈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