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姜玉圭:要做中国的“三星生命”

  中航三星:要做中国的“三星生命”(高管访谈)

  ——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姜玉圭专访

  提起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也许熟悉的人还不多,但是提起它的“后台”??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这家韩国最大的寿险公司,恐怕保险业内人士会对这个中国保险市场的“新人”提高警惕。

作为新任的掌门人,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姜玉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非常谦和低调,但是谈起发展目标时,还是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的雄心壮志??要做中国的“三星生命”。

  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成立,是由中国航空集团和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共同创建的首家中韩合资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总部设于北京。从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距离他们的目标显然还相去甚远。截至2008年3月,三星生命保险的总资产突破1174亿美元。

  经营秘诀

  记者:2007年你到任后,中航三星无论是规模还是业绩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长,目前业绩情况如何?

  姜玉圭:2008年初,公司在三大核心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公司各方面业务,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增强营销效率,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同时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公司各方面业务均实现稳步快速发展,保费收入屡创新高。一季度,公司实现累计保费收入1697万元,接近去年同期的7倍。进入二季度,公司业务发展继续保持了一季度的强劲增长态势,4月份实现当月保费1482万元,同比增长781%;5月份实现当月保费1600万元,同比增长499%。今年前5个月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779万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保费收入,接近去年同期的7倍。

  记者:取得业绩突破的秘诀和经营理念是什么?

  姜玉圭:经营保险公司,我认为首先要非常正直,要有诚信,才能获得市场的信任和爱戴。我们不会盲目地追求规模,而是在质量方面追求第一,同心协力向这个目标奋斗。

  中航三星一直坚持“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一切为了客户,意味着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绝不会做出任何对客户带来损失的行为。我们从来没有开发销售过投连险产品,因为我们担心失误引起客户的不满,我们绝对不会冒险开发这个产品。我们永远是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同时实现客户股东和公司员工共赢的文化,发展成为超一流的企业。

  稳步扩张

  记者:6月,你们已经向保监会提交分公司设立申请,着手筹备中航三星人寿的第一家分公司。能否介绍一下筹备情况?

  姜玉圭:我们的天津分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开业。中航三星的外方股东是三星生命,有很多关联企业在天津,天津市场的股东资源是最丰富的。等天津模式稳定下来,我们将全力向全国各地扩张,包括上海。

  我认为,中国金融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国际化企业纷纷进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些城市的金融市场必然将成为国际化金融市场。保险开放的速度很快,竞争相当激烈,在这些地方,保险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在高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市场洗牌的时期也会到来,肯定有一些保险公司会被淘汰。

  营销渠道

  记者:你们刚刚又和两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的销售渠道会有什么调整吗?

  姜玉圭:最近从市场发展来看,银保渠道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中航三星从去年4月份运作银保渠道,这些渠道对业绩有很大的贡献度。

  截至5月底,公司已与7家银行的121个网点建立合作关系;网均产能亦有大幅提高,业绩屡创新高。四五月份保费收入均超过1000万元,各月均超额完成月度经营目标。截至5月底,银保渠道实现全年累计保费收入3587.6万元,已逼近公司2007年各渠道全年的总保费收入。

  进入2008年,公司个人代理、团体直销、银行代理三大营销渠道纷纷加快发展步伐。个险渠道积极扩大组织规模,加强营销培训力度,提高组织产能和销售效率,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6月11日,个险外勤营销人员达到379人,比年初净增75人;5月份,营销队伍的人均新单标准保费为6462元,相比2007年末提高2635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玉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