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经济

奥运股再演“跳水”

  昨天,奥运概念股又演绎“跳水”表演,中体产业首旅股份西单商场北京城乡等纷纷跌停,导致上证综指下跌91.57点,以2431.72点报收。这种状况与人们理想中的奥运行情相去甚远,也与强大的“维稳”氛围形成一定的反差。

更让投资者担忧的是,在这段期间内,尽管市场上各种利好不断,但仍然无法改变股市的弱势运行格局。

  当股市的走势与人们的预期出现不一致的时候,只能说是人们的预期错了,没有把握住行情运行的方向,而绝对不能说是市场错了。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圆了中国人的一个百年梦想,当然是一件有着巨大影响的事件。但是,它与股市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也没有理由要求因为开奥运会了,所以股市就一定要涨。

  不过人们也都看到,最近这段时间经济形势出现了向好的变化。8月20日,国际油价冲高回落、美元走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也有所走强。那么,为什么我国股市没有对此作出应有的反应呢?

  首先,由于前天市场预期的千亿经济刺激方案等利好没有兑现,多头信心大打折扣,引发昨天市场获利抛压,上证综指持续反弹仍然欠缺政策面的配合,而昨天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出部分获利资金开始撤离,上证综指有所回落。

  其次,虽然现在经济形势确实出现了向好的动向,但这是否能造就“拐点”,业内还存在不同的看法,特别是在政策只有微调的情况下,企业利润能否保持平稳增长依然是一个问题。

  再次,在股市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以后,市场人气散淡,场内资金大量外流,无法聚集起足够的做多能量。现在,对反弹行情期望最强的是那些仓位很高的投资者,而场外资金仍然在等待着一个更好的入市时机。

  最后,从市场规律来说,在一轮系统性的下跌之后,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因素刺激,市场将会经历一个相当漫长的筑底过程,也就是会有较长时间在低位缩量运行,即是以时间换空间,夯实基础。显然,以上这些因素的存在,导致现在普遍的情况是投资者没有做多的激情,这样一来股市也就很难有比较好的表现。结合经济环境的变化,可以说股市现在的实际位置是不高的。但是在这里要构筑底部,恐怕需要一个不短的过程。而在完成这个过程之前,股市震荡向下的状况不可能改变。对此,投资者要有耐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