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万科A资产负债高位运行

  作为国内房地产公司的龙头,万科的经营一直是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无论是盈利能力还是拿地能力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但近几年,万科的负债水平也在不断提高。2000年,万科的负债水平处于历史的低位,资产负债率为47.25%,此后就开始一路攀高。

截止2007年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达到了66.11%,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的第三高,仅低于92年的74.91%和90年的76.62%。根据万科2008年的半年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7.75%。仍然保持着高位运行。不过进入08年以来,万科的现金流情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中报显示出万科的净负债率已经下降到了37.1%,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公司目前持有现金为153.7亿元,已经超过了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总和。短期内的偿债能力很强。

  虽然短期内的偿债能力还不错,但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疲软却仍然抑制着投资者的投资欲望。万科的股价在近几个月内节节下挫,截止到8月21日收盘,万科A报收7.07元,相比6月16日除权后的10.6元已经下跌超过33%。而且在8月19日曾创下6.58的年内新低。

  在半年报披露以后,尽管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同比上涨,但是众多机构还是对这家地产的龙头表现出谨慎的态度,一方面是因为万科今年的业绩增长低于部分机构的预期,另一方面,机构对国家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带来得负面影响仍然抱有疑虑。而对于万科的现金流在半年报披露的时候如此大幅度的增加,海通证券表示,这是来源于万科主动收缩开工面积保留现金。此外,万科在半年报中也明确表示今年将主动缩减开工面积。年初计划今年新开工面积84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89万平方米。上半年已经完成开工面积33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57万平方米。计划将下半年新开工面积调整为350万平方米,全年新开工面积较年初计划减少165万平方米。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部分机构对万科的未来的增长预期有所下降。海通证券的报告认为,万科上半年有4个月的销售金额和面积都是环比下降的,而下半年这种下降趋势有可能继续保持。再加上整个房地产行业目前面临的比较严峻的宏观、资金紧缩和销售萎缩等不利因素也将影响到万科未来的增长。国海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公司上半年拿地速度有所放缓,在行业景气低迷的环境中战略已经开始趋于保守,行业的不景气可能使得未来1至2年内的业绩增长明显低于预期。东海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业绩增长可能有所下降,但是万科作为房地产的行业龙头,公司土地储备成本低、销售回款快、开发能力强、财力雄厚。因此在地产不景气的情况下仍保有很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