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武汉江夏整治劣质汽车配件

  今年7月下旬,武汉市江夏区质监分局对辖区的汽配商店和汽修厂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汽车配件进行专项整治。

  根据前段时间的调查,汽车配件的经营状况十分混乱。在一些汽配商店里,仅销售的刹车片外包装上印有奔驰、奥迪、现代、丰田、标致、奇瑞、富康等车的名称或标志应有尽有,且都没有产品合格证、说明书等,还有的刹车片上可以看到明显的缺损。

  几名多年从事汽车修理的师傅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汽车配件比较混乱。特别是中低档车辆到汽修厂更换汽车配件时,汽修厂大都从汽配小店低价购进,然后高价售出。

  有关专家介绍,正规刹车片中会加入一些钢渣,而劣质刹车片中掺入的是废弃的边角余料,很难与新原料黏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于是,正品刹车片一般可使用3万公里以上,而劣质刹车片则用不到2万公里,还直接危及交通安全。

  针对假冒伪劣汽车零配件的出现严重干扰了汽车配件市场的健康发展,武汉市江夏区质监分局组织开展了汽车配件专项整治行动。他们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十类重点产品目录的通知》,对滤清器、刹车片、减震器、轴承、离合器件、汽车V带、汽车灯、制动液等10余种汽车配件产品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武汉市江夏区质监分局对20余家汽配经营商家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汽配产品未取得国家强制性3C认证和产品生产许可证,还有少数汽车配件无中文标识、无质量合格证、无出厂批号、未明示产品执行标准。

  于是,执法人员当场对标识不规范的汽车配件责令撤下柜台,清出仓库,停止销售。目前,他们对部分涉证产品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