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资源大省山西确定能源紧缺体验日:干部不乘轿车

  “从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上学会"斤斤计较",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累积起来,创造出的价值将会十分惊人。”今日,山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具体举措,并将每年六月和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山西省能源紧缺体验日”。


  山西省委秘书长王清宪在发布会上表示,山西省作为一个资源型省份,长期以来形成了高耗能、高污染、超重型的产业结构,能源消耗强度大、资源利用效率低、环境承载能力弱,制约了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山西推出十项举措,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民节能行动。

  措施中指出,在体验日内,停开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停开五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停开高层办公楼部分电梯,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乘轿车上下班的干部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此外,措施中除要求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减少电梯使用、控制照明用电、普及使用节能产品、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夏季公务活动着便装、培养自觉节能习惯外,还特别对公务车做出规定。

  规定指出,除特殊公务外,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一和六、二和七、三和八、四和九、五和零。各单位车管部门或门卫还要有专人对进出本单位的车辆进行监督,发现违规车辆要进行登记,并把违规车号通报所属单位,由所属单位对驾驶人员进行通报或必要处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