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审计发现部门违规资金1.4亿元

  本报讯 (记者樊丽萍)在昨天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宋依佳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上海市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完成了市人大批准的本级预算任务。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相关政策,完善相关制度,抓好预算执行,提升支出效果,进一步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经对22个部门本部及下属132户一级预算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审计,结果发现,有关部门逐步加强预算管理,稳步推进各项收支制度改革,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较好。但审计也发现违规问题金额1.4亿元,占审计金额的0.27%;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24.46亿元,占审计金额的4.66%。其中,市民防办、市劳教局等15个部门本部部分预算编报不够合理、细化,涉及金额5.21亿元;市监狱管理局、市残联等16个部门本部无预算、超预算支出或自行变更预算资金用途,涉及金额1.48亿元;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11个部门所属单位部分基金、专项资金未能专款专用,涉及金额2.78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个部门所属单位转移部分收入或违规列支各类工资、福利性支出,涉及金额3.65亿元;上海社会科学院所属经济法律社会咨询中心、上海美术馆下属艺术品公司等9个部门所属单位存在账外资金,涉及金额1622万元。经对23个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审计,结果表明,项目建设程序执行得到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资金的计划到位比较及时。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项目存在超概算、成本核算不实等问题。

  同时,市审计局还对民防专项资金、住宅建设配套费、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院前急救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提出了审计意见,要求有关单位予以纠正。

  市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对于这次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并依据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和市人民政府的委托,于今年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