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奥运五千小时“广告效应”难以估量

  北京奥运会的转播规模创下了多项奥运会历史之最。据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与市场服务部主任蒂莫?拉姆介绍,北京奥运会转播时间将达到史无前例的5000小时,这一数据约为雅典奥运会的3倍。北京奥运会的转播覆盖面也创下历史之最。
共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亿观众可以收看到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及报道,其中包括加勒比海地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等。

  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公布筹备北京奥运开支情况,有三笔大账:一是在北京城市建设方面的投资预计在2800亿元,二是整个奥运场馆建设方面投入130亿元,三是奥组委运行预算资金为20多亿美元。

  胡锦涛主席在回答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的提问时,着重讲到前两笔账应当如何看待。他说,北京奥组委注意充分利用已有的体育设施,改建和扩建场馆占全部场馆的一半左右,大大减少了新建场馆的数量;有些新建场馆建在大学校园里,赛后可以作为学生开展体育活动的场所。环保、地铁、机场、车站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是比较大,但这些都是北京城市发展的一部分,不仅对保障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对北京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条件改善更具有长远意义。因此这方面的投资是值得的。

  奥运运行资金预算20多亿美元,实际支出数额要待奥运会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来自北京奥组委财务部副部长沈毓云的介绍,即便有所增加,仍是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作为一个媒体人,我认为本文开头提到的5000小时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及报道,也是整个北京奥运投入后的一个重要“产出”,是一笔“额外”的巨大收获。假如我们把这5000个小时看成是中国?北京的“广告”,5000小时、200多个国家,简直可以说是世界上一次空前规模的“广告效应”。而这个“广告效应”不仅不用我们掏钱,播出者还要向国际奥委会付钱,预计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收入将达到创纪录的16.97亿美元。整个奥运会收入的92%将用于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国际奥委会只留下总收入的8%用于自身的运作和管理。上一届奥运电视转播收入的53%分给举办国奥组委。

  我们主办奥运会,除了5000小时的电视转播及报道,还有各国电台、报刊、网络对北京奥运铺天盖地的“免费”报道,也同样产生一种间接的“广告效应”。凭心而论,如果不是奥运会主办国,任何一个国家花几千亿到电视、电台、报刊、网络打广告,也未必能够取得北京奥运的宣传效果。尽管各国媒体在报道时都有所侧重本国受众关心的方面,但谁也无法脱离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