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同一个市场,不同的梦想

机构:倍新咨询
情况比预想的糟糕,虽然如本人预料在下午开盘后见到低点,可后面的反弹可以用混乱来形容。除了上海本地股继续疯狂,全面疯狂,其他个股简直等于不存在,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成交占比,中国股市可以改名叫上海本地股市了。

所以昨天我补充了一句:还得看周末消息面。奥运周日才闭幕,估计不会有那么快出利好,黑色星期一难免。不过在如此低位倒无所谓,早一天迟一天出消息,早一点迟一点见底而已。这个区域破低点或不破都是形成底部的形态。还是强调一点,消息面或者说政策面导致的底部,反弹的力度看消息面或者说政策面的力度。

.

由此可见,表面上在同一块竞技场交易,实际上机构和游资完全是两种心理,两种路数,或者说两种庄家。游资的战法颇似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看起来各自为战,资金量都不是很大,一般都拿那么几个亿盯准某只中小盘题材股下手,暗地里又都围绕某个主题,相互呼应,连成一片,形成热烈的市场气氛。而机构则被认为习惯于抱团取暖,集中在所谓绩优蓝筹,所谓抗周期防御性品种。可惜事与愿违,抱团只不过是乌合之众,不时有人提早开溜,搞得股价土崩瓦解。跌了许多后,因为相互提防仍没人敢轻举妄动。医药等抗周期品种顽强了许久,终究敌不过信心崩溃,飞流直下地补跌起来。

两种态度各有优劣,时势造英雄。牛市中一定得听机构的,熊市则不妨跟着热钱走,紧握住题材的手。我一直说,上海本地股会活跃两年,是最大的金矿群。具体哪知在哪一阶段表现实在不好说,游资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灵活、神出鬼没,要不怎么叫“游”资呢!不过任何主力要盈利必有其规律:无非是高抛低吸!所以看见疯涨了的就回避,看到跌不动了的就吸纳,大家涨它还没涨就持有,一定会给你一点惊喜的。再有就是题材配合,迪斯尼、世博会、集团整合、长三角新战略等是共同的,部分股受益大些而已。后面有什么题材?3G、数字电视、创投接踵而至,相应个股必定厉兵秣马,准备冲锋。指望上海本地股冷下来恐怕不现实,轮炒的可能性最大。

好了,有东西玩就不闷,管他大盘跌到哪里,绩优股如何衰败。在股市不必做多头也不必做空头,一定要做滑头。最重要的尺度在于判断趋势的转变。等大盘真的开始中级行情,我们就得做另一个梦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