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震荡整固,成交量再度萎缩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整固,其中中国南车、大商股份等基金重仓股的持续下挫,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的压制,同时成交量又回到了近期的平均水平,因此操作上仍应等待新增资金进场的信号。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公布了新“三定”方案。

根据新方案,国家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除少数需报国务院审批、核准或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核准外,区分不同情况由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审批、核准,或由企业自主决策。在具体微观事务下放后,新方案要求发改委集中精力抓好宏观调控。重点是拟订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搞好国民经济综合平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投资宏观管理,调控全社会投资总规模;完善价格管理,做好价格总水平调控等。此外,新“三定”方案要求,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发挥国家规划、计划、产业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导向作用,综合运用财税、货币政策,形成更加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提高宏观调控水平。

热点方面,在国际银行巨头受次贷危机影响纷纷报亏之时,中国银行业却依然纷纷交出靓丽中报,其中工商银行成为了全球银行盈利的榜首。从已披露的半年报业绩看,各家银行上半年均克服了宏观环境的影响,在利息收入增长及业务规模扩大的助推下取得了业绩大幅增长。对此,我们认为在近一年的调整行情中,银行股的跌幅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但无论是在6000点还是在2300点,其估值水平却一直处于市场估值的低洼区域。因此,从这点可以看出,投资者思维的变化在银行股下跌行情中是起到绝对的引导作用。如果从一个全球一体化的角度去看,受次级债危机伤害最深的就是金融板块,但中国资本市场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市场,而中国的银行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业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如果只是一味不经分析而把其他市场的变化硬搬到A股市场里,那是相当不可取得。同时,在一个资产价格下降的周期里,市场对银行坏帐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中国银行业较高的拨备覆盖率和资产的稳定性将大大降低了坏帐大量出现的风险,所以以目前银行整体市盈率11倍的估值优势看,该板块已具备能力来打破前期趋势思维的惯性。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大幅震荡,其中周三股指在多个利好传闻的刺激下收出了一根久违的长阳线,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又回到了缩量调整的格局中。从K线上看,目前大盘处于一个弱势平衡的格局里,进行交易的仍是场内资金,而这批资金的意向是以市场趋势为主导的,再加上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依然未能有效解决,这使得这批资金依然保持着裹足不前的状态。因此,如要打破市场的僵局,就必须要有新资金的加入,因为只有那种不限于旧思维体系的资金才能重建中国A股新的市场估值体系。不过,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无论从历史还是全球视野来看都具备了明显的吸引力,而前期市场过度下跌也使得市场信心低迷到极点,因此建议投资者现阶段应做好一些选股的功课了。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