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锡业股份:稀缺资源股 超跌孕育大反弹

机构:越声理财
严重超跌的A股市场,在本周开始剧烈震荡,多空双方明显进入分歧最严重的时刻。虽然市场仍表现较为弱势,但一些传闻就能使股指大涨200点,也说明了空头力量也已比较脆弱,后市只要有点点实质性的利好,都有望催生反弹行情。

奥运会圆满成功,体育健儿凭着拼搏精神扬我国威,奥运后经济时代值得期待。因此在两市已大跌60%之多的情况下,其反弹行情也同样值得等待。空仓的投资者可坚持低吸,紧扣超跌和成长的主题,迎接“后奥运行情”。个股如可关注(000960)锡业股份

锡业股份拥有全球最大、最完整的锡产业链,锡产量目前世界排位第一。近年来,随着锡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公司目前的产能严重不足,冶炼系统处于超利用状态,精锡和焊锡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111.67%和141.53%,产品供不应求。8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配股方案。根据该方案,公司将募集约14亿元资金投入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增资、锡冶炼系统改造等4个项目,可望为公司每年带来2亿元以上的税后利润。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除用于扩大公司传统的锡产业巩固全球龙头地位外,还有近5亿资金用于铅冶炼的扩产技改,并且在项目达产后将使公司铅产业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目前公司的锡储量已经占到全球储量的1/10。06年9月20日,公司的丁基锡产品一次试车获得成功,一次产出了TTC等六种合格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有机锡产品系列。2007年,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完成锡铅等金属总量99,550吨,同比增长13.71%;完成锡化工产品11,838吨,同比增长51.92%;完成锡材产品16,662吨,同比增长42.57%。主导产品“云锡牌”精锡、锡铅焊料是国优金奖产品。产品锡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8%。公司因此享有一定的国际定价权。

公司继续加强锡深加工方面的研发力度,先后推出了以下新产品:锡化工开发了五个丁基锡新产品,实现了产品系列化;推出了硫化锡产品样品;锡材产品成功开发了HCM07合金丝、无铅锡焊球及无铅焊锡粉的两个新品种,无铅焊锡条五个新品种。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原动力是资源自给率的不断提高和深加工产品产能扩张。公司未来的增长点包括:一是湖南郴州锡矿山一期项目在2007年完工,2008年增加2000吨锡精矿产品,最终将达到5000吨的年产量;二是于07年5月发行6.227亿可转债投资的项目陆续投产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从07年7月1日开始,欧盟将禁止使用有铅焊料,美国则从08年起全面使用无铅产品,这一无铅化趋势将刺激电子产品生产商更多地采用锡材料。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锡资源国,随着全球锡消费量持续增长,锡业股份将受益匪浅。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结构调整将继续推动世界锡消费量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锡业股份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后,短期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特别是商品期货价格近期大幅上涨,在资源的稀缺性和价值依然未变的情况下,象锡业股份股价如此惨跌后,已极具投资价值,可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