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寄希望于大盘出现转机

机构:世基投资
大盘本周受传闻的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走势。起因是由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发表的一篇关于“中国政府正考虑出台千亿级别经济刺激方案”所引起的。文章提到,中国政府决策层正在审慎考虑一项总金额约为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减税、稳定国内资本市场和支持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等措施。

”该消息造成周三沪市大盘上涨了178个点,涨幅7.63%,为近期除印花税调整当日以来最大涨幅。

不过,这些救市传闻并未在本周获得兑现,反而还受到了市场众多专家、学者,甚至管理层内部人士的质疑。加之大涨之后的短线获利回吐盘,导致中国股市周四、周五再度出现大幅下跌,弱势格局再现。

在我们看来,大盘本周出现这样的走势,一方面说明市场跌狠了,投资者已经快受不了,从而更大的寄希望于管理层出政策救市,以缓解自己巨大的亏损。但是希望的落空却召至来更大的恐慌抛售,而导致致行情起起落落。另一方面,在无法进行风险对冲的A股市场中,单边下跌无论对机构或是个人投资者都是一种双输的局面。因此,市场寄希望于大盘出现转机,好进行逃跑或者是调仓换股的行为。

不过,虽然目前市场走势仍不明朗,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希望。例如,上海本地股板块本周就表现异常活跃。该板块具有如上海迪期尼、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国资整合等概念,受到了机构与游资的热捧。由于上海本地股规模较大,在市场中权重占比也较高。如果后市能形成持续的上涨热点,那么大势极有可能在其带领下出现一轮反弹。而具备央企大股东重组概念的上海本地股最值得关注。

从政策面分析,管理层确实有考虑出台限制大小非的措施。例如,目前已经获得确定的“大小非二次发售机制”可能会在下一步推出。但对市场影响而言,即将出台的限制大小非措施将会加速大小非的减持。而8月份又是解禁的最高峰,因此不排除受到市场资金面的需求不平衡,股指再度下探的可能。但是,另一方面,管理层此刻出政策极有可能是认可2300点关口,毕竟这是股权分置成功与否的标志性点位。所以综合来看,目前市场运行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就目前市场点位与估值水平来看,大盘即使有下跌,空间也不大了。所以说,投资者只要严格控制仓位水平,制定科学的止损点,进行适当参与也是可以的,但切忌追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