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西部矿业:价值低估 严重超跌有望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西藏发现全国罕见的特大型富磁铁矿,铁矿的平均品位高达50%─60%,预测铁矿石远景资源量可达10亿吨以上。在全球资源日渐紧缺的大背景下,中国作为资源进口国,受制于国际矿业巨头,资源成本上涨吞噬了众多企业的利润。

新的矿产资源的发现无疑将为我国在国际谈判中争取定价权增添筹码。新的矿产资源的发现,也会为矿产采掘行业带来机会,建议关注矿产资源丰富,在西部有多年矿产资源开发经验的601168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601168):公司是我国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龙头企业之一,为我国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生产商和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公司经营一体化的基本金属开采、冶炼及贸易业务,是国内率先将主要采矿与原矿加工业务外包给第三方的矿业公司之一,大大降低了采矿人工成本。

公司资源优势相当突出,旗下的西藏玉龙铜矿即将建成投产,该矿初步探明铜金属储量650万吨以上,远景储量达1000万吨。资源储量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此外,锡铁山矿是国内采选规模最大的铅锌矿,获各琦矿是国内储量第六大铜矿,赛什塘矿是青海省采选规模最大的铜矿,呷村矿则是四川省储量最大的多金属矿。

西部蕴藏着我国59%的锌资源、55%的铅资源和65%的铜资源。公司作为西部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公司之一,通过对西部二十多年的长期经营和持续专注,已经树立了在西部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社会广誉度。在开发西部资源方面优势突出。

在全球资源日渐紧缺的大背景下,公司所掌控资源升值潜力大。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一年最大跌幅超过80%,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近期该股见底后先于大盘反弹,成交活跃,日K线红三兵之后缩量整理,并未破坏上升趋势,有望加速反弹,可适当逢低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