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震荡筑底仍是目前首要任务

机构:北京首证
震荡筑底仍是目前首要任务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五惯性大幅低开后均再现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尾市股指再度下调并使日线收成较标准的长下影阴十字星,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普跌的不良局面依然没有太大变化,而成交额则只有539亿元,较前急剧缩减250亿元或近三分之一。

市场周五之所以难以改变弱势下调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整体仍没有摆脱弱势下调态势。尽管交通设施、运输物流、煤炭石油等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能,但蓝筹板块却无一上扬,而地产、钢铁等则以2%以上的调幅出现在板块跌幅前列,金融、有色金属、汽车、通信等也较为疲弱,且“四巨头”分道扬镳,其中“石化双雄”下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逆势上扬,短期方向因此变得更加模糊不清,整理无疑也就成为现实的市场选择。非主流群体在大盘整理的时候也很难有十分出色的表现,涨跌家数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市场还是出现了些较积极的变化,如教育传媒、旅游酒店等逆势上扬,飘红的A股也由210多只骤减至近320只,非ST或S类涨停的从10家扩编到13家,而跌停的个股则从29家减少到7家,说明市场回调压力并未进一步加重,只是许多个股的强弱转换速度过快,其中近日曾八面威风的农业、券商还出现在板块跌幅榜首,说明市场目前表现仍较为浮躁,短期整理因此也就在所难免。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虽在已被修正的趋势线处企稳回升,但目前三大股指特别是道指、标普却仍受制于此前的低点连线,而亚洲主要股指则并未认同美股的反弹,截至16时的欧洲市场也没有重返上升通道,即欧美股市的短线上扬带有浓重的技术反弹痕迹,且美元指数和原油、黄金期价以及CRB指数的走势不支持周边市场进一步上行。如果不能改变这一现状,全球市场近日转入整理格局的可能就依然存在且相对更大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加大两市和港股延续整理局面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低开后虽收出颇具企稳之意的下影颀长的十字星,周线也是长下影十字星,但值得注意的,一是近两日成交额持续缩减,量能减少幅度也越来越大,而目前均线系统空头下行态势则丝毫未变,且除深证成指外,主要股指在周五都出现下降缺口,星型线自身也表明大盘变数依然较大,震荡整理很可能便成为最好的选择;二是本周收出近期第四根阴线,可形态却预示升势有望在一、两周后逐渐展开,换言之,无论后市是否再创新低,下周处于底部区域的可能都很大,这就意味着短期整理很可能将成筑底过程中的一个必要环节,这也是目前市场的首要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