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远东航空掏空案 前董事长崔涌被求处18年重刑

崔涌(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2日电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前董事长崔涌涉嫌利用转投资、公账变私账等手法,掏空远航23亿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检署昨天依背信等罪嫌,将崔涌与远航前董事长胡定吾、前总经理陈尚群、吴哥航空执行董事楼文豪等9人起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检察官认为,崔涌等人联手掏空远航,致使千名劳工失业,家庭陷入困境,且怀疑崔涌将赃款隐匿在海外,恶性最重,向法院求处18年徒刑;胡定吾、楼文豪各求刑6年、5年;陈尚群求刑14年,但转为污点证人,请法院依法减轻其刑。


  其他被起诉者包括:远航财务副总吴勇璋、企划协理施建华、易飞网财务协理许涌泽、基金经理人周良树、韩澳和韩马旅行社负责人石清荣。

  起诉书指出,从1997年起,崔涌出任远航董事长,决定转投资远邦投顾,再与胡定吾用人头增资吃下远邦投顾,成为远邦投顾的实际老板。崔涌再主导远航给付管理费给远邦,10年贪了远东航空66546万元(新台币,下同)。

  检方查出,崔涌再以相同手法和陈尚群成立TMB等3家公司,以咨询、服务费等名义要远航给付3300多万元,但这3家公司却未提供任何服务。崔涌、陈尚群还未经董事会决议,擅自决定购买海外基金,造成远航亏损10140万元。

  另外,远航转投资某网站旅行社,崔涌兼任董事长,涉嫌侵占该网站21500万元,汇入他个人掌控的一家公司;还挪用网站222万元,装潢自己的豪宅。

  据调查,崔涌等人又以假交易虚增两家旅行社向远航大量订位,应收账款达47000多万元,美化财报。吴哥航空积欠远航77000万元,崔涌与楼文豪为减少财报上的应收账款,伪造吴哥航空以柬埔寨一笔土地抵押给远航,致远航蒙受损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涌 | 陈尚群 | 胡定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