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航原财务部长因受贿挪用公款一审被判死缓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赖雨晨 肖文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南方航空委托理财巨额亏空一案作出一审宣判。南方航空集团总公司原财务部长陈利明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南航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彭安发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汉唐证券公司及其广州总部原负责人韩晓军因单位行贿罪,被分别处以50万元罚金和5年有期徒刑。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1年8月,陈利明、彭安发与南航集团原总经理颜某某商定,利用该集团的银行信用贷款,委托证券公司进行有固定回报的投资理财业务。三人决定,向银行申请办理理财所需贷款、与证券公司洽谈理财条件、签订协议等具体事宜,均由颜某某授权陈利明办理,由彭安发负责监管。

  2001年8月至2005年6月间,陈利明以南航的名义在汉唐证券等公司处“委托理财”,金额高达43.522亿元。同时,陈利明利用职务便利,收取汉唐证券以“顾问费”名义给予的贿赂款;侵吞南航委托理财应收取的固定收益款,据为己有;并单独或伙同彭安发挪用银行信用贷款供个人和朋友使用。

  据公诉机关统计,陈利明共受贿5366万余元,贪污公款1234万余元,挪用公款达12亿元;彭安发挪用公款3亿元;被告单位汉唐证券和韩晓军行贿共计1642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陈利明贪污的1234余万元,实际上是被改变了用途,而非被陈利明个人占有,因此也应计入挪用公款的金额。而彭安发是在陈利明挪用3亿元公款时表示了同意,其个人并未使用这部分款项,因此不构成挪用公款罪,而构成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

  综上,法庭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两罪并罚,判处陈利明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判处彭安发有期徒刑5年;以单位行贿罪处以已被破产清算的汉唐证券罚金50万元、判处韩晓军有期徒刑5年。3人当庭表示上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利明 | 彭安发 | 南航 | 韩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