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亚洲货币集体贬值 人民币港元这边风景独好

  [ 美元的走强趋势加上全球消费前景疲软,将给亚洲货币带来贬值压力,特别是那些出口高度依赖发达国家的经济体货币 ]

  本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和非美主要货币发生强劲反弹,但是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轮调整性的反弹,并没有改变未来一年内美元走强的大趋势。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在此期间面对外部需求疲软和货币紧缩见顶的双重打压,除了人民币和港元,多数亚洲货币将兑美元贬值。

  整体而言,美元的走强趋势加上全球消费前景疲软,将给亚洲货币带来贬值压力,特别是那些出口高度依赖发达国家的经济体货币。今年外部需求将继续放缓,并且可能延续到2009年,这段时期亚洲货币兑美元处于防守形势。

  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美国消费支出旺季的到来,将促使亚洲出口额反弹。法国兴业银行预期,亚洲货币最大幅度的贬值阶段将发生在明年一季度。

  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无论亚洲各经济体通胀在三季度或者四季度见顶,新一轮货币紧缩政策都不太可能出现,但是印度和印尼是例外,这两个国家很可能进一步升息25~50个基点,泰国也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

  今年以来兑美元表现最弱的三个亚洲货币,分别是泰铢、韩元和菲律宾比索。这三种货币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还会继续贬值,到明年6月贬值幅度在4%~7%之间。

  新加坡元将在未来12个月成为亚洲地区最疲软的货币。新加坡的出口额已经连续3个月萎缩,来自美国和欧洲地区的需求下降是新加坡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来自新加坡的进口额同比减少了9.8%,在主要亚洲经济体中跌幅最大。

  法兴预计,美元兑印度卢比到12月升值到45,明年6月升值到47;美元兑印尼盾在年底上涨到9300,到明年6月进一步上涨到9400;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到年底升值到3.4;美元兑菲律宾比索到明年6月上涨到48;美元兑新加坡元到年底升值到1.47,明年6月达到1.53;美元兑韩元在年底上涨到1070,明年6月进一步提高到1100;美元兑泰铢到明年6月升值到36。但Patrick Bennett认为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到今年12月贬值到6.75,明年6月份进一步下滑到6.65。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