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博会:8万人的文化盛宴

  当奥运会第一次点燃中国人的激情时,随之而来的奥林匹克文化展览也让整个北京城沉浸在奥林匹克历史的浪潮之中。就在奥运赛场激战正酣的同时,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成为中外游客享受赛事盛宴之外的一顿文化大餐。

  收集各国邮戳

  清晨的秋雨丝毫没有降低人们的热情,距离开馆还有1个小时,已经有很多人撑着伞排队等候。门口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么早来排队的人都是为了购买限量奥博会特供邮品,同时,最重要的任务是为“集邮护照”收集各国邮戳。“集邮护照”是在购买奥博会门票同时获赠的一本精美的小册子,奥博会现场销售来自几十个国家邮政部门带来的奥运邮票,在购买邮票的同时还可以加盖各国邮戳。“快去第七展区吧,要不就买不到你喜欢的首日封了。”经过志愿者的指引,记者奔向了第七展区。

   第七展馆里果然人头攒动,每个国家的邮政展台前都排着长队。在中国邮政的展区前,记者看到了正面墙壁的中华邮政展,从清代盘龙木制邮桶到带有中英文的临平邮局戳。从讲解员的评述中,一部丰富而精彩的中国邮政史生动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而在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展台前,挤满了购买邮品的收藏爱好者。“买邮票,盖戳。”来自河南的王女士带着孩子指着“登珠峰实寄封”对销售人员说。“这已经是我们买的第13个邮品了,一会我们还得去各个‘国家’盖戳呢。”经过一番努力,王女士的“集邮护照”上已经集满了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在内的2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5个奥运举办城市的邮票和邮戳。

  感受时间长廊

  从交流区向2号展厅走去,记者被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吸引。走近细看,原来孩子们正在“试穿”自己喜欢的各国代表团服装。这是一个一人身高的电子感应屏,站在上面的参观者可以通过向屏幕左右挥手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然后调整角度、大小,再轻轻一挥手,一个小女孩选择了沙特阿拉伯代表团的服装,在“全副武装”下,只露出一张笑脸的小女孩留下了自己最奇特的照片。

  游戏区的后面是一条竖长形坡道,坡道一侧为29根时间柱,每根上镶嵌各届奥运会奖牌,象征从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柱前地面上刻画的时间标志与时间柱本身所代表的奥运会时间成倒叙排列,给人以强烈的时空交错感。来自加拿大的游客对记者说:“中国的这个创意很伟大,有一种回归历史的神秘感。”

  在历届奥运会奖牌展区,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的铜制金牌到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每块金牌都承载了各个举办城市对奥林匹克的诠释。在洛杉矶金牌展柜,参观者高兴地围在那里,仔细端详着1984年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的实物。来自瑞士洛桑博物馆的32把奥运火炬、世界上最大的金牌以及历届奥运会开幕式服装都是第一次来华展示。

  “这个展厅与雅典卫城的外形很相似,在希腊古代遗址中,雅典卫城不仅是一个建筑,同样也是一段历史、奥林匹克发源地的代表。奥博会主场馆参照雅典卫城的设计理念,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真切地感受奥林匹克的魅力。”1、2、3号展厅总设计师夏威向记者介绍。

  饱览奥林匹克文化盛宴

  在奥林匹克博物馆藏品展区,展示了历届奥运会的奖牌、奥运火炬和比赛服等馆藏珍品,最引人注目的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捐赠给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专题邮集,收齐了自1896年希腊发行第一套奥林匹克邮票至今世界各国和地区发行的奥运邮品,让人大开眼界的同时又了解了奥林匹克灿烂悠久的历史。

  与萨马兰奇个人邮集同期展出的邮品,还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3个国家与奥运相关的多种形式的集邮品近千余框,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文化珍品和典藏艺术品。此外,还有来自瑞士洛桑博物馆的奥运珍藏品和艺术珍品,其中的部分馆藏珍品从未在洛桑以外的任何地方展出过。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