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强生 奥运营销强化母子品牌群

  ⊙本报记者 叶勇

  在众多奥运赞助商中,以总公司与子公司分权模式闻名的强生,成功地利用了北京奥运会进行了母品牌和旗下几十子品牌整体行销,其经验或可为大型跨国企业品牌营销进行参考。上海证券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被称为强生奥运营销“幕后推手”的强生(中国)投资公司中国奥运项目总经理徐文成。


  对于赞助奥运的原因,徐文成直言,这是为了让中国所有的子公司在发展业绩时能更快一点;第二,希望各子公司发展业务的时候能有一个高的平台来施展拳脚,“强生分权模式很出名,我们不会改变这点,我们只是给子公司一座桥梁让他们发展得更好,我们希望大众理解的强生不只是一家婴儿用品公司,而是全方位的健康护理用品公司。”

  徐文成表示,“奥赞的目的是,用奥林匹克来强化赞助商品牌,而不是把钱花在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奥林匹克的赞助商,因为所有的供应商都可以讲自己是赞助商。”

  于是,强生在营销中力推“因爱而生”这个总的宗旨,意图是为了打造强生品牌可以使得其包含科技和人性化联系,而不单单是用科技来打造品牌,以培养人们的信赖感和依赖感,这是强生总部在投资上特别的地方,也就是打造母品牌的关爱人性的特点。对于子品牌,总部力求在广告营销中做到让人知道吗叮啉、露得清、达克宁等知名品牌来自强生。

  当然,强生要在分权模式下做到这些,必须让其子公司信服。“要人家改变行为,心理上要使其相信这对其品牌有好处,而不是靠总部命令推动。不改变分权状况下能够搭建一个平台,成为子公司的助力而不是负担。”徐文成表示,“我们做了很多市场调查,子品牌搭上强生与"因爱而生"后效果显著。”

  “赞助北京奥运三年时间品牌评价提高了两倍,我们很满意,子公司的总经理总裁也很满意。”他说,“我希望在中国的推广模式可能会成为强生在全世界推广模式的范本。”

  对于开拓二三线以下市场,他称,强生的大部分产品线正在渗透到二三线市场,这才有利于构建全国性品牌,否则就是区域性品牌,所以强生不只是在高端市场,而是让适当的人群使用适当的品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