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大众汽车否认在华暂停柴油车计划

  一心想在柴油车领域有所作为的大众汽车面对中国柴油供应紧张的现状已经颇感无奈,但面对坊间流传关于大众将暂停柴油车项目的说法,大众中国方面仍然给予了明确否认,“暂停柴油车项目属于无稽之谈。”

  大众汽车的柴油车推广计划还将坚持多久,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尴尬的柴油车

  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内油价将根据情况作出调整。政府部门对于油价变化的回应愈加激发起汽车企业力推新能源车的热情,因为不断攀升的油价已经凸显出新能源车的优势。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投入上海等地运营的柴油车纷纷退市,节油效果并不突出,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停止了所有柴油发动机计划,这意味着大众暂停了在中国推行柴油车的项目。

  对此,大众(中国)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大众柴油车在中国推行不顺畅,主要原因是国内油品供应比较紧张,而不是大众暂停了柴油车项目。

  事实上,柴油供应紧张一直是束缚大众在中国推行柴油车的紧箍,有接近大众方面的知情人士私下告诉记者,大众方面之所以并未完全停止在中国的柴油车项目,是考虑到奥运之后油价继续上涨,相关部门有望放开对柴油车的限制。

  而种种迹象表明,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家不太可能放开北京等大城市限制柴油车的政策,“一直希望说服政府部门支持柴油车发展的大众汽车一直很郁闷。”汽车分析师钟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进退维谷

  “大众放弃柴油车的推广,将损失惨重,但往前走又很难找到突破口。”一位汽车专家道出了大众目前的尴尬处境。

  事实上,除了中国市场,柴油车在欧洲、美洲发展势头均十分良好,目前欧洲市场有一半车是柴油车,而大众在柴油车技术方面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7月下旬大众汽车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大众的未来能源解决方案中,短期内使用传统燃油的内燃发动机仍将是主流技术,例如大众汽车的新型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和DSG技术可以将平均油耗降低20%以上。

  在欧洲,宝马、奔驰、菲亚特等跨国公司也跟随大众的脚步开展了对柴油技术的研发,但考虑到政府柴油车的政策,上述车企始终处于观望状态。

  业内人士分析,理论上,柴油车推广有利于节约能源,但中国国情是需要柴油的地方太多,导致柴油供应非常紧张,推广柴油车在操作上有巨大阻力。

  此前,大众汽车(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张绥新告诉本报记者,由于目前还不清楚柴油供应短缺问题到底是长期问题还是短期问题,因此大众内部对于如何推广柴油车的研究还要继续。

  而7月中旬,大众集团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500多辆途安混合动力车,并表示将在2010年实现规模量产。“看来大众并不像以前那样钟情柴油车,也开始考虑其他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了。”业内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