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坚持高端 沃尔沃拒绝家轿路线

  [ 上周,来自海外媒体报道称,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东家美国福特公司打算改变沃尔沃轿车的经营战略,回归家庭轿车形象,以应对市场需求的急剧下降。而沃尔沃中国方面否认了该消息 ]

  备感财务压力的福特汽车公司一直为实现盈利绞尽脑汁,使得该公司旗下唯一的高端品牌沃尔沃轿车近来绯闻不断,即将被出售的传言刚被否认,最近又传出将被“东家”重新定位的消息,但这一决定显然不被中国市场看好。

  上周,来自海外媒体报道称,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东家美国福特公司打算改变沃尔沃轿车的经营战略,回归家庭轿车形象,以应对市场需求的急剧下降。而沃尔沃中国方面否认了该消息。

  沃尔沃否认转型

  该报道称,福特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福特公司决策层准备把沃尔沃轿车市场形象从“豪华轿车”回到“家庭轿车”,与德国大众车处于同一档次,以普通家庭为主要销售对象,扩大市场销售份额。

  据悉,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轿车公司去年创造了年销售45.8万辆轿车的最佳业绩。然而,今年以来,在市场需求普遍疲软的影响下,沃尔沃轿车的销量大幅下降,预计全年的销量将比去年减少10%以上。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已出现1.51亿美元的亏损。

  事实上,为了减少亏损,不久前沃尔沃公司已经宣布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裁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2000名雇员。

  对于沃尔沃轿车将变身平民车型的报道,沃尔沃中国的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否认。“我们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这个消息,但据我所知沃尔沃不会在中国改变豪华车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该人士表示。

  据悉,福特公司是在上世纪末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后,将沃尔沃轿车一手打造成豪华轿车的品牌形象,相继开发出了V90、V70和S80等豪华车型,旨在与奥迪、奔驰和宝马等德国豪华车一争高低。

  如果将一直以来走高端路线的沃尔沃品牌重新定位,并不是件简单的事。事实上,沃尔沃品牌对于福特汽车的品牌形象向上拉伸起到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如果变身“家庭轿车”,如何重新布局福特旗下各品牌,避免定位重叠,对于正在遭受销售业绩下滑打击的福特汽车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福特的沃尔沃难题

  “屋漏偏逢连夜雨”,财务状况不佳的福特汽车在相继出售了高端品牌阿斯顿?马丁、捷豹和路虎之后,只剩下沃尔沃独自支撑高端品牌形象,而偏偏沃尔沃品牌在今年也遇到了销售业绩不佳的发展瓶颈,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轿车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降至42亿美元。

  出售沃尔沃似乎成为救福特于水火的最佳方案,坊间立即传出诸多中国车企有意接手沃尔沃,上汽、东风、广汽乃至民营车企奇瑞都成为外国媒体笔下沃尔沃轿车的潜在买家。

  面对各种版本的“谣言”,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许国祯日前表态:“我可以肯定地回答,福特公司没有出售沃尔沃的计划,并且包括马自达、福特等5大品牌在内,福特公司都不会进行处理。我们绝对不会以出售沃尔沃的方式来达到救急的目的,那无异于饮鸩止渴。”

  事实上,沃尔沃的整体资产在福特旗下各品牌中属于比较乐观的,究竟如何令其发挥最大价值是福特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本报记者从沃尔沃中国获悉,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没有受被出售或者转型传闻的影响,高端豪华车的品牌定位非但没有改变,而且沃尔沃誓要将豪华车进行到底。

  目前S80国产的进程在推进,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作为沃尔沃汽车公司一款成功的商务级旗舰车型,沃尔沃 S80在中国实现国产意味着沃尔沃真正进军中国高端车市场。不过,沃尔沃也甚至要想在目前被奥迪A6L以及宝马5系和奔驰E级几乎垄断的行政级轿车市场撕开一个缺口,难度非同一般。

  事实上,当福特在全球其他市场陷入危机时,其在中国市场表现一直不错。来自福特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特旗下各品牌产品的总销量达到了172411辆(包括福特、沃尔沃和马自达部分车型的销量),同比增幅21%,高于国内乘用车同比增幅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