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经济

秀水市场繁忙的“奥运银行”

  奥运会开幕以来,除了赛场之外,北京最火爆的地方非秀水市场莫属。据秀水市场提供的资料显示,8月以来,参加奥运会的204个国家和地区几乎都有顾客到秀水市场购物,其中还包括20个国家的政要首脑和夫人。8月19日,秀水市场单日客流量高达53028人。

不断增加的客流量不仅为秀水市场里的商户们带来可观的收入,还使秀水市场里唯一一家金融服务窗口??华夏银行北京秀水支行成为北京地区最忙的“奥运银行”。

  8月21日下午,记者在秀水市场看到,随着奥运会接近尾声,这里的顾客数量较奥运会前期明显增加了许多。

  在秀水市场里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市场里除了华夏银行外没有其他银行的服务窗口,可以想见,秀水市场每天巨大的客流量势必给这唯一的一家银行带来相当大的业务压力。

  根据指示牌上的双语提示,记者来到了位于二层北侧的华夏银行北京秀水支行。在该行,记者满眼望去,几乎都是等待办理业务的外国客户。该行大堂经理刘媛竹告诉记者,作为秀水市场里唯一的金融服务窗口,8月份以来,银行每天的业务量都很大,银行里的每位员工基本上都是超负荷工作,甚至连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由于业务忙、人手少,有的同事甚至带病坚持工作。

  而据该行营业经理张莉萍介绍,奥运开始后,秀水市场几乎成了奥运会的“分会场”,每天有数以万计的外国宾客到秀水市场购物,庞大的客流量使华夏银行秀水支行个人外汇兑换业务较之前有了近十倍的增长,平均每个业务员日均接待外国客户60人次以上。实际上,“很多外国客人每次兑换的货币量都比较少,有的客户一天要来三四次,这也增加了我们的业务量。”张莉萍说。

  记者在华夏银行停留的近20分钟内,前后约有近30名外国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刘媛竹说,这还不是客户最多的时候。

  据张莉萍介绍,虽然每位员工每天的工作压力都很大,但是从奥运会开幕至今,各位员工的工作都很努力,秀水支行的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所有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外国游客对银行的服务都很满意,至今没有接到一例客户投诉。

  在华夏银行的客户意见簿上,记者看到,里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各国文字,这些都是国外客户在得到满意服务之后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萍 | 刘媛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