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雷曼兄弟将迎来韩国投资者?

  如果说用股价来反映华尔街对某一金融公司的信心,那么综观雷曼兄弟控股在过去一周的表现,则暗示了投资者一方面担心这个全球第四大证券公司的崩溃,另一方面也被可能的收购计划所鼓舞。

  上周五,路透社援引韩国国有银行??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KDB)发言人的讲话称:“KDB正在研究各种(并购)方案,其中包括收购雷曼兄弟。

”这位发言人不愿透露更多信息。也正因为上述几句话,市场猜测雷曼兄弟可能会被完全收购,其股价在上周五上涨5%,收报14.41美元。

  但截至目前,雷曼兄弟的发言人Mark Lane和韩国产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Min Euoo Sung拒绝对该事件发表言论。值得一提的是,Min Euoo Sung执掌KDB之前,曾是雷曼兄弟首尔分部的主管。

  上周,雷曼兄弟的股价几乎持续重挫。上周一《华尔街日报》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至少亏损18亿美元之后,雷曼股价下跌逾7%。接踵而来的摩根大通报告则再将雷曼股票打压13%,该报告称,雷曼兄弟在三季度的资产减记额可能达到40亿美元。

  与此同时,关于雷曼兄弟将无奈“自救”的传言也在近期市场中沸沸扬扬。先是雷曼可能出售旗下400亿美元商业地产及相关证券,而后又是准备剥离资产管理业务核心子公司。

  如传言一般出售庞大的资产是一种可能。公司债研究机构GImme Credit的资深投资分析师Kathleen Shanley在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报告中写道,倘若雷曼兄弟能够剥离一部分地产及相关证券,比如SunCal或Archstone公司,那么雷曼的困境将有所改善。报告还称,鉴于无法确定购买者是否能给予一个让雷曼接受的价格,因此继续对雷曼的表现持悲观态度。

  雷曼的另一选择便是从海外投资者处引入新资本,甚至彻底被收购。Ladenburg Thalmann & Co.的分析师Richard Bove在21日致客户的信中写道:“雷曼的管理层不愿意贱卖资产,目前雷曼面临潜在的敌意收购危险。”Bove将雷曼评级上调到“买入”。

  Bove还表示:“至少会有二十家雷曼的潜在收购者,其中包括资金充裕的私人股权基金。银行方面则不仅会有韩国的,还可能有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的银行。”

  其实早在曾是全球第五大投行的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并购之时,市场对雷曼兄弟也可能遭遇不妙的猜测就溢于言表。尽管雷曼兄弟一直在努力安抚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但事实是,从2008年算起,该公司股价从2月初最高达到每股66美元至今,累计跌幅超过78%,最低时为12.40美元。

  市值的大幅缩水让韩国银行收购雷曼兄弟成为可能。Min Euoo Sung曾在上个月公开表示,鉴于全球信贷危机对华尔街的巨大杀伤力,现在正是“便宜”购买海外目标公司的好时机。

  首尔Hanwha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rk Jung-hyun表示,光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KDB收购雷曼兄弟大部分股权并无太大问题,关键是法律上的问题和监管层的态度。美国政府或许不会轻易让本国重要的金融公司之一归属海外机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