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2050年人机智能鸿沟消失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计算机的智能是否能接近乃至超过人类智能?可能用不了50年,人机智能的鸿沟将不复存在。在近日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作出上述大胆预言。

  贾斯汀认为到2050年的时候,技术将使机器智能与人类智能更加接近。

他预测社交互动、机器人技术以及计算机感知真实世界的能力将实现巨大进步。“计算行业正以40年前人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大步向前发展。有人认为我们可能正步入一个技术进步实现指数级加速的转折点,而在不远的未来,机器的推理能力甚至可能超过人类。”贾斯汀说。

  一个支撑的论据是机器人。目前,机器人主要用在工厂中重复执行单一任务和拧螺钉。而现在这家引导技术潮流的公司正在“训练”机器人更加个人化,具有了“感知”能力。贾斯汀演示了两个在英特尔研究实验室开发的个人机器人原型。其中一个机器人演示了被设置于机器人手上的电场预接触,这是一种鱼类而非人类使用的新奇感知方式,所以机器人可以在接触到物体之前就能“感知”物体。另外一项演示是一个完全自主的移动操作机器人,利用先进的动作规划、操作、感知和人工智能,它可以识别人脸、领会并执行“请把这些乱糟糟的东西清理一下”之类的命令。

  未来的电脑技术可能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比如,英特尔正在研究一种可编程的物质,它能不可思议地实现计算机随意改变形状??需要放入口袋时,笔记本电脑的体积就可以缩小,需要用作手机时就能变成耳机的形状,而在浏览互联网或观看电影时,形状就能变得更大更平整,还能变出键盘方便使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