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反垄断法》实施在即 究竟反了谁? > 最新报道

发改委受理微软反垄断调查申请

  据法制日报报道

  8月21日,北京律师董正伟正式接到商务部条法司的处理意见,以国务院“三定”方案授权为由,结合反垄断法执法分工,称垄断协议、市场垄断、行政垄断等反垄断执法问题由发改委、工商总局负责。

  而在同一天,发改委也正式发函告知董正伟,称对其提出的针对微软反垄断调查申请,已经由发改委价格监督司正式受理。同时受理的还有针对国内商业银行乱收费、石油电力价格和燃油附加费等三项反垄断调查申请。

  自7月31日,董正伟正式向商务部、工商总局、发改委发出《请求保护公民财产权益的建议申请书》,提出建议对微软开展反垄断调查、罚款10亿美元等的申请后,商务部依据有关政策和反垄断法的规定积极应对,并迅速作出反应。

  8月15日,针对董正伟律师的反垄断调查申请,商务部先于发改委、工商总局率先表态,称调查建议已经转由外资司处理。这表明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已经进入正常的行政执法程序。

  8月18日,董律师再次收到商务部的正式信函,称对微软等6份反垄断调查建议申请书已确定由商务部“条法司处理”。早在几年前,商务部条法司就设立了“反垄断调查办公室”,主要担当公司并购的反垄断调查。

  由于目前商务部反垄断执法机构组建还没有正式完成,而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将来又设在商务部,条法司作为商务部反垄断执法机构和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机构设定,已经成为定局。对微软的反垄断工作一度由“外资司”转到“条法司”,反映出商务部对微软反垄断行政执法工作的慎重。

  董正伟说,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努力,国有垄断性行业的反垄断问题已经解决差不多了,现在有必要关注一下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情况。微软的垄断直接关系每一个计算机用户的财产权益。对微软反垄断不仅仅是促进国内软件企业公民竞争的需要,也是保护电脑用户合法权益的需要。

  董正伟告诉记者,商务部、发改委等部委在反垄断执法问题上的积极态度,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公民、企业的反垄断维权行动,彰显了中国政府反垄断执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