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铜陵有色将对子公司外方股东提起仲裁

  因控股子公司铜陵金威铜业有限公司外方股东VICEROY公司未能如期缴纳全部出资,铜陵有色(000630)8月21日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对其提起仲裁。此外,受惠于公司产能、销量大幅增加及硫酸、铁产品价格上涨,铜陵有色上半年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

  关于对VICEROY公司的仲裁进展情况,铜陵有色表示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手续。据了解,铜陵金威于2003年12月10日由铜陵有色与加拿大VICEROY公司合资成立,目前,铜陵有色已按照相关合同规定缴纳全部出资额共4125万美元,占铜陵金威总注册资本5500万美元的75%。不过,占铜陵金威25%股权的VICEROY公司,至今仅出资710万美元,尚差665万美元出资未到位。在多次催缴未果之后,铜陵有色拟按照合资公司《合同》、《章程》规定向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提起仲裁。

  此外,铜陵有色今日披露的200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5.62亿元、净利润5.9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75%、88.57%。

  铜陵有色上述业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在有色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面临了较大的困难。一方面,铜冶炼加工费大幅下降,国内外铜价倒挂严重;另一方面,煤、电、油等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公司成本控制承受较大压力;此外,铜价高位剧烈震荡也增加了公司的经营风险。对于上述困难,铜陵有色主要采取了实施资源控制和开发战略、积极推进 “自主管理、挖潜降耗”活动、加大技术自主创新力度等方式加以应对,从而使公司在行业困境中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铜陵有色此次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收购内蒙赤峰金剑铜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的议案》。截至2008年7月31日,金剑铜业经评估纳入股权转让价款范围的净资产为7.14亿元,按51%的股权比例计算,铜陵有色此次股权收购价格为3.64亿元。不过,此次股权收购的最终转让价款还须经国资部门备案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数据显示,金剑铜业2008 年1-7月净利润为亏损1737.2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剑 |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