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商品投资面临“退潮”?挂钩式理财风险加大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拖累银行挂钩式理财收益大幅缩水。记者日前从沪上各大银行了解到,近来,挂钩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已有部分投资者开始选择赎回。

  自7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上摸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开始大幅跳水,引领黄金、农产品等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纷纷出现颓势。

就在上周五,受到美元走强、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等消息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一日大跌5.4%,创下近4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直接影响银行挂钩式理财收益。以农行的理财产品“汇利丰?金土地1号”为例,该产品投资于国际主要农产品,包括小麦、大豆和玉米的期货价格,7月16日产品净值为1.13元人民币,7月23日净值已跌至1.06元人民币,仅仅一周,跌幅高达7%。农行有关人士透露,该产品投资期限是两年,规定客户在产品存续期内不能提前赎回。不过,综合多方面考虑,目前已向投资者开放了提前赎回。而另一家银行挂钩农产品指数的理财品近期收益同样出现大幅下滑,7月4日该产品市值为103.85元,到了8月6日,市值仅为95.55元。

  东亚银行有关人士坦言,最近挂钩原油和黄金价格的结构性产品,完全有可能集中出现“零收益”或是“负收益”,一些期限比较短的产品,刚好要到期,就只能“回天无力”。不过,另一些挂钩式理财产品期限比较长,或许还能等到商品价格触底回升。这位分析师认为,虽然当前商品价格出现下跌,但从中长期来看,造成“美元贬值与商品价格高涨”的根本原因,也就是美国的次贷危机还没有缓和的迹象,不能排除美元再次下跌、国际商品价格再次升高的可能。趁目前商品市场正处于上行过程中的调整阶段,不妨在低位布局建仓,以期获得反弹带来良好收益。

  但也有期货公司分析师认为,100美元上方的原油价格,本是投机资金操纵的结果。在美元走出低谷、逐渐上升的过程中,油价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运行在100美元附近。而随着商品市场波动趋于平缓,商品投资的热情也将“退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