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北京

外媒:北京奥运值得永久铭记 中国获得全球赞誉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会场上空施放绚丽的烟火,拉开典礼序幕。 中新社发CNAsports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北京奥运24日徐徐落下了帷幕。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突出中国悠久历史的华丽开幕式、各国首脑汇聚一堂的人类大家庭、中国超过美国的金牌总数以及精巧构思的闭幕式。海外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盛赞这次北京奥运会,称对中国和世界来说,北京奥运可用“巨大成功”来形容,“值得永久铭记”。


  中国体育获巨大成功 多个项目取得突破

  中国夺得51金、21银及28铜,美国则拿下36金、38银与36铜,不过在总奖牌数方面,中国则是以100面比110面,落后美国。外国媒体的评论说,中国所取得的金牌让主办国赢得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继美国与苏联之后第三个国家站上金牌排行榜的榜首。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过去并不擅长的项目,也都夺得奖牌,例如击剑、帆船、拳击、沙滩排球,甚至游泳。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及举重等方面中国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称赞中国的金牌成就,认为中国“是充满自信的赢家,爱国主义与个人主义的自豪完美融为一体。”详细

  奥运使中国民众看待体育的心态更成熟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起点。同年,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中国人相信这是让世界全面了解自己的历史契机,除了兴建世界一流的比赛场馆,还在民间掀起学习外语热潮,普及国际文明礼仪常识。

  有人把中国在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成就,形容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年礼。无论如何,可以确定的是,中国社会前所未有、全方位接受了一次世界文明的洗礼,中国民众看待体育的心态更成熟。详细

  北京奥运成最伟大竞技场 纪录频破

  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勇夺8金,且打破7项世界纪录的辉煌成绩,再加上世界上跑最快的男人,牙买加短跑天王博尔特勇夺三面金牌及三项比赛都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媒体头版的题材。

  设计同样极富创意的“水立方”也是外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体育壮举的诞生地。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本届奥运打破逾40项世界纪录,及逾100项奥运纪录,当然还诞生了两大巨星,菲尔普斯与博尔特。”详细

  一届干净的体育盛会获各方赞誉

  俄新社评论说,“这是一届干净的体育盛会”。俄塔社当天的报道说,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时,整个国家体育场“鸟巢”全场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在北京表示,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捍卫了摔跤、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等传统项目的优势地位,在田径比赛中也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他认为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并对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详细

  中国交上的完美答卷赢得世界的认可

  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奥运大旗交还给罗格并由罗格转交给伦敦市长时,中国终于得以松了一口气。评论指出,为了举办奥运,中国人满腔热情投入人力物力,北京奥运成为了中国第一次以一个现代化国家的姿态走向世界的象征性事件。

  评论说,北京奥运最终在组织上、竞技水平上、安全上、环境上和观众气氛上都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赢得了世界的感谢、尊重和认可。详细

  北京奥运留下丰厚遗产北京面貌崭新

  北京奥运落幕,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24日也全面肯定了这次盛会,表示“极为满意”。美联社的评论说,通过这次奥运会,中国国民的生活环境和食品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改善和加强。

  罗格还表示:“各国选手是本次奥运会的主角,我对本次奥运会的主办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奥运村和竞技设施都非常出色。”

  联合国官员24日评价本届奥运会的成果时说:“从公交车路线到地铁线路,北京整个基础设施都进行了改造,才有北京现在的面貌。我认为这一切都为今后留下了持久的遗产。”

  路透社引述罗格的话称,奥运会留给中国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中国已经接受了世界的“仔细观察”,并成功向世界敞开了大门。

  详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