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

  ■实习生 李雨谦

  “在目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下,短期内货币政策的调节将持续放缓,而财政政策的调节空间和效果会更大一些,后期财政政策会继续着重发力。”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陈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高级分析师陈露则表示,“我国的经济形势还是不容乐观,现在正处于调整期,恐怕要持续到2009年。所以,在后期还会有大幅度的财政政策出台。但期间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出台政策的首要考虑是不希望在调整期间经济大起大落,还要保持稳定”。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实行的是稳健的财政政策,任何政策的出台都会考虑到控制财政风险,因此政策的出台将是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会考虑到经济运行的承受能力。

  也有专家认为,接下来诸如增值税的改革、个人所得税的调整等都会加快速度了。而且即将于十月份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会对我国整体经济做出部署,财政政策会有更大动作。

  东兴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谭淞认为,财政政策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着重发力。

  一是针对农业发力。为了减缓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压力,今年中央财政提高了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进一步扩大补助范围,提高补助标准。

  二是针对加快全面实施“节能减排”发力。谭淞表示,财政政策是节能减排不可缺少的手段。中央财政设立了节能减排专项资金。2007年安排了235亿元,而今年达到了270亿元。不少地方财政部门也设立了专项资金,支持节能减排。

  三是针对改善和保障民生发力,积极努力扩大内需,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对地方转移支付17355.33亿元,增长23.8%,其中,财力性转移支付8467.02亿元,增长18.8%;农业、社保等专项转移支付8888.31亿元,增长29%。谭淞认为,国家实施的降低居民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税率,提高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增加个人收入,减轻低收入者税负等一系列的财政政策,可以稳定居民消费的预期,促进居民消费稳步增长,从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