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科技·媒体·电信

SP挺过最困难时期 移动互联网成新一轮增长动力

  套用丘吉尔爵士的一句话来形容今天SP行业的环境最恰当不过了,“现在,不是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也许只是开始的结束。”随着二季度财报的陆续公布,尽管市场环境依然不容乐观,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空中网8月15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报告显示,二季度总营收为2352万美元。其中净利润为30万美元,环比增长241%,同比增长669%。当日,空中网股票上涨4.74%。

  在空中网的财报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环比增长达68%的无线互联网广告业务。“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这一趋势将会得到延续。”空中网CFO孙含晖在接受《通信产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友世纪得也刚恢复元气,8月22日,华友世纪公布了其二季度财报,其利润超过了分析师预期,但营收未达分析师预期,好坏参半。孙含晖表示,行业的整体复苏为时尚早,但是现在已经进入了稳定增长时期。

  剜肉疗伤

  伴随着去年SP“代码合一”等监管措施的加强,整体SP市场步入寒冬。其中的表象是股价的下跌、收入的锐减,深层次的担忧则是市场信心的不断下滑,对于几家纳斯达克上市企业而言,现金多过市值已经成为常态。

  截止到8月22日,上半年已经有五位SP高管先后离职。虽然不佳的业绩必须有人负责,但SP行业的整体转型依然在继续。

  作为行业龙头的空中网,虽然2G业务的收入依然占据整体业务收入的67%,但其对于手机网游与无线互联网的大幅投入仍然在继续。“我们现在思考的不是扩大利润,而是如何对新业务进行投资。”孙含晖表示。

  同样如此的还有新近上市的拓维信息,其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向手机动漫业务,规避增值领域经营风险的意图明显。

  即便是已经退市的TOM在线,转型的脚步同样急促。据悉,Tom目前在和中国移动合作,着力开发e-Book和移动终端游戏。TOM集团CEO杨国猛透露,Tom无线增值业务在今年上半年表现突出,增长超过100%。

  与此相似的还有华友转身娱乐经纪,灵通网转型电视广告,在无线增值行业整体环境不佳的背景下,SP的转型更多的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坚持。

  春天何在

  支撑众多SP坚持的动力是电信重组后的竞争格局与3G网络的商用前景。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电信产业新一轮重组的启动,将有利于中国无线增值服务产业发展。

  以邻为鉴,增值业务在日本的产值已经是1000亿美元,“手机已经成为日本人获取信息的第一渠道。”3G门户总裁张向东表示。软银集团孙正义预测,未来十年从手机接入互联网将成为主流。

  在众多SP看来中国的无线互联网,尽管(道路)很难,但是(前景)很美妙。这也成为他们坚持的动力。(记者 舒杰) (来源:赛迪网-通信产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含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