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泰格-伍兹的下一个胜利:10亿美元级富豪


  泰格-伍兹 (Tiger Woods) 夺得美国公开赛 (US Open) 冠军后,一名高尔夫选手说“他用一条腿打败了所有人。”虽然有点夸张,但并不为过。尽管左膝韧带拉伤,经过5轮激烈厮杀,伍兹最终赢得了冠军。

  手术和养伤将使伍兹缺席今年高尔夫赛季的其余赛事。尽管对这位传奇选手来说那么长时间不能上场可能有点难熬,但他肯定有能力弥补这段时间的停赛所带来的损失。尽管膝部受伤,伍兹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全球首位10亿美元级富豪运动员,除非有重大变故。

  到2010年,伍兹有望使其职业收入突破10亿美元。成为亿万富豪??净资产达到10亿美元以上??所需要的时间可能要稍长一点,因为伍兹相当一部分的奖金和代言费都被用来支付税务和管理费,我们估计这部分费用占了45%。我们还估计伍兹每年的投资收益为8%。

  从1996年(那一年伍兹转为职业选手)至今,我们对他收入的计算都是基于福布斯百位名人榜的估计。我们估计2007年伍兹的收入为1.15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大卫-贝克汉姆 (David Beckham) 高出6500万美元。

  基于这些标准,我们预计泰格-伍兹将在2011年进入我们的全球10亿美元级富豪榜。

  这将是一件史无前例的壮举。虽然有很多在体坛叱咤风云的亿万富豪,如瑞士首富、帆船赛冠军埃内斯托-白泰力 (Ernesto Bertarelli),但从没有一个10亿美元级富豪是通过参加比赛而积累起这么多财富的。伍兹的代言人并未对此作出评论。

  泰格将成为10亿美元级富豪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他的财富都是通过实实在在的支票积累的。一位10亿美元级富豪若不是继承了财产,一般都是通过持有市值增加的公司的股票而积累财富。就像比尔-盖茨 (Bill Gates),他的巨额财富并非通过他在 Microsoft 的薪水累积,而是来自他持有的所有股票。

  凭借极强的挣钱能力,伍兹势必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10亿美元级富豪。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是基于伍兹出色的高尔夫球技。最近获得的美国公开赛冠军是他的第14项大赛冠军。他才32岁,正在全速追赶杰克-尼克劳斯 (Jack Nicklaus) 的18项职业大赛冠军的纪录。

  他的荣誉还在不断增加。早在孩提时代就显露出高尔夫天赋的伍兹是最年轻的职业大满贯 (Grand Slam) 得主。他赢得了50次 PGA 巡回赛 (PGA Tour) 的锦标赛冠军,频率比其他任何一位球员都高。他还曾九次荣获“PGA 年度最佳球员”(PGA Player of the Year) 称号,创造了另一项纪录。

  伍兹收入中只有约十分之一来自球赛奖金,其他都来自酬劳丰厚的代言合约。泰格-伍兹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位广受欢迎、极具广告价值的巨星??这是他赚钱之道中另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

  只要伍兹出场,高尔夫锦标赛的收视率就会上升近三分之一。营销公司 Davie Brown Talent 高级主管 Scott Sanford 表示:“他引发了新的热潮,许多之前对高尔夫不感兴趣的人也被他深深吸引。”

  Nike Golf 就是伍兹广告效应最好的例子。当1996年签约伍兹时,Nike 还没有成立单独的高尔夫部门。1998年,Nike 成立了高尔夫部门,伍兹成为了其推广活动的中心。去年,Nike Golf 的销售额超过6亿美元。目前,它是全球最大的高尔夫服装公司。

  “是他催生了 Nike Golf,”Sanford 说。“当你向人们展示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在使用某个品牌的球、球杆和服装时,观众也会希望拥有同样的装备。没有其他运动员能够像伍兹那样将该品牌提升到如此高度。”

  这种广告效应也解释了伍兹为何能够与埃森哲 (Accenture)、别克 (Buick) 以及吉列 (Gillette) 签下高价合约。佳得乐 (Gatorade) 最近推出了名为“Gatorade Tiger”的全新饮料系列。仅今年一年,伍兹就能将约9000万美元的代言合约费收入囊中。在其职业生涯中,伍兹已经通过此类合约赚取了7.5亿美元。

  要问伍兹还需要多久才能跻身全球10亿美元级富豪榜单?这还难以妄下定论。对于大多数运动员而言,风险包括离婚和受伤,这些都会使财富积累的速度减慢,与二十多名专业运动员合作的投资经理人如是说。

  而退休也会带来影响。即便伍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高尔夫球手的职业寿命也很长,但没有人能够担保他还将在球场上驰骋多久。

  “当所有的纪录都被打破,还剩下些什么?”Alan B. Lancz & Associates 总裁 Alan Lancz 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在与我合作过的运动员身上看到了答案。他们功成名就,然后就将重心转移到其他方面,譬如家庭。”

  撰稿:Andrew Farrell 和 Tom Van Riper,福布斯

  本文特供搜狐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