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全球最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

  一个十分独特的十亿美元级富豪群体的人数在今年增加了两倍多。年龄低于40岁的十亿美元级年轻女富豪的人数从去年的两位增至今年的七位,这就使年龄低于50岁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总数从17位上升到20位。这些女富豪的平均年龄从去年的62.5岁降至61.5岁。

   这一群体中最年轻的是24岁的欣德-哈里里 (Hind Hariri),她也是全球第二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富豪。全球最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富豪是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欣德-哈里里是黎巴嫩已故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 (Rafik Al-Hariri) 之女,最近刚从黎巴嫩美国大学贝鲁特校区 (Lebanes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Beirut) 毕业,被认为是全球最热门的单身女郎之一。但哈里里可能不再成为人们所关注的单身女郎了,因为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她已经订婚了。

  下一位是26岁的中国女子杨惠妍。她从她父亲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那里继承了58%的股权。杨惠妍毕业于北京的清华大学,并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进修营销学。她的婚礼视频已经被上传到 YouTube 上。

  还有五位30几岁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其中四位来自土耳其。这四位中有三位是传媒大亨 Aydin Dogan 的女儿,她们充满魅力,并且事业成功。Aydin Dogan 与其妻子 Sema Isil Dogan 也同为十亿美元级富豪。Dogan 最小的女儿是31岁的 Begumhan Dogan Faralyali,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曾在安达信 (Arthur Anderson) 担任顾问工作,如今是家族企业 Dogan Holding 的总裁。

  36岁的姐姐 Hanzade Dogan Boyner 层是高盛 (Goldman Sachs) 的员工,目前是 Dogan Holding 的董事兼掌管四家土耳其报纸的传媒公司 Dogan Gazetecilik 的副董事长。

  现年37岁的二姐 Vuslat Dogan Sabanci 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担任编辑(她目前是发行量很大的日报《自由日报》(The Hurriyet) 的首席执行官)。Vuslat 已经嫁入另一个十亿美元级富豪家族,她丈夫是 Sevket Sabanci 的儿子 Ali Ismail Sabanci。年纪最长的富豪姐姐 Arzuhan Dogan Yalcindag 已经40多岁了,目前是土耳其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游说组织的主管。

  20至30多岁的七位女富豪中有6位,40多岁的12位女富豪中有9位都是通过继承权获得巨额财富的。而余下的4位事业型女性在全球10大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中的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她们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十亿美元级女富豪是香港人朱林瑶 (Chu Lam Yiu)。现年38岁的她是华宝国际 (Huabao International) 负责人。该公司生产用于香烟、清洁剂、饮料、乳制品和化妆品的香精和香料。朱林瑶于10年前创建了该公司,并通过借壳上市实现了上市。如今,她依然领导着该公司。

  现年43岁的中国十亿美元级女富豪张欣14岁时曾在香港一家服装厂工作,后来在剑桥大学 (Cambridge University) 获得了硕士学位。现在,她和丈夫潘石屹经营着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 SOHO 中国。该公司以其遍布中国各地的现代感十足的建筑而闻名。

  俄罗斯的叶莲娜-巴图林娜 (Elena Baturina) 也曾是一名工人。她并没有与其丈夫尤里-卢日科夫 (Yuri Luzkhov) 一起从商。但卢日科夫担任莫斯科市长一职可能并没有影响她的公司。巴图林娜于1991年创建了因捷科 (Inteko),随后该公司成为了莫斯科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因捷科曾对福布斯俄罗斯 (Forbes Russia) 的出版商就2006年12月份的一则有关该公司的封面故事提起了诉讼。法庭最终判定因捷科胜诉。

  在这些年轻的十亿美元级富豪企业家中,最有名的要数英国小说家乔安-罗琳 (Joanne (J.K.) Rowling) 了。现年42岁的她先前曾是一位靠救济金艰难度日的单身母亲。后来,她写了有关一个少年魔法师的《哈里-波特》(Harry Potter) 系列小说,该小说迅速风靡全球,并最终使她成为全球唯一一名拥有十亿美元身家的作家。

  或许很多男士都心存这样的疑问:这些女士中有多少是单身的?答案是:只有两个可以肯定是单身的,那就是土耳其的塞拉沙-邦契 (Serra Sabanci) 和 Filiz Sahenk。对于朱林瑶的婚姻状况,我们现在无从知晓。

  不管是已婚还是单身,也不管是白手起家还是继承财产,这些年龄介于24至49岁之间的女性都拥有无限的赚钱潜力以及大把的时间去投资并实现企业兴旺。她们正崛起于全球几个最大的经济体,在企业中担任着她们的祖母甚至母亲从未敢想过的职务。由于大部分都很年轻,并且离退休还早,因此,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后起之秀。

  撰稿:Laurie Burkitt,福布斯

  本文特供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里 | 欣德 |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