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北京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奥运展现中国体育强国潜力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胜利闭幕。北京天安门广场燃放了20分钟焰火,将正阳门上空照耀得绚丽多彩。中新社发邹宪 摄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今天发表题为:北京展现体育强国潜力。

  社论说,逾两个星期的竞技,北京奥运年二十四日晚上正式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以五十一面金牌高居榜首,这是中国第一次成为奥运冠军,也是首个金牌数目超越欧美国家的亚洲国家,整体成绩之标青,令全中国人倍感骄傲、自豪和兴奋。


  社论指出,中国透过本届奥运会向世界展现了具备成为体育强国的潜力,中国除了优势项目体操、跳水、举重等有优异表现外,更在赛艇、帆船、射箭、击剑等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显示出中国竞技体育发展后劲十足。而京奥之成功举办,开幕及闭幕式的精彩表演,整个赛会的流畅,也体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让全世界眼前为之一亮。

  社论指出,但是,中国人在欣喜之余,也深切理解,金牌第一并不等于体育强国,中国的体育水平整体而言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社论说,体育强国有三项指标,即竞技体育、职业体育和群众体育,中国目前只停留在竞技体育阶段,尚未意识到竞技体育和职业体育的最终目的是群众体育更加广泛展开,真正实现富国强民。所以,中国在奥运后必须加强群众体育发展和投资,以便在其他国际赛事中与下届奥运能有更加优异的表现,并同时提升全中国人的健身水平和体质状态。

  社论最后指出,奥运给中国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促进了中国人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世界对中国的认识。而从申办、筹办和举办,亦促进了中国进一步开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