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荒真相

油价向何处去?乐观者依然看好 部分机构趋谨慎

  随着油价在7月中摸高回落以来,有关其走向及对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的影响正日益成为全球金融机构议论的话题。而随着上周五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跌幅达到5.4%),这种关注程度还在继续上升,本期基金周刊关注,外资机构对于油价和全球经济的最新判断。


  部分机构趋谨慎

  美国的一些主流基金机构普遍对油价予以高度关注,而其中观点明显是偏谨慎的。

  富达基金的JurrienTimmer指出,过往的高油价不断侵蚀着美国的消费者信心,而后者驱动着比重达三分之二的美国经济。

  这已经明显影响了过去多个季度美国公司的利润。Timmer认为,由于油价的驱动机制和此前几年高歌猛进的股市并无不同,即受到了历史上最为宽松的流动性的激励,因此对于目前的趋势是否转折要予以重点注意。

  保德信国际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Praveen则谨慎地认为,市场面临各种横向流动和逆向因素,这导致石油前景无法预测,但短期内通货膨胀上升,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的情况非常明显。欧洲与日本经济萎缩,美国经济下滑,将令全球股市的收益极为不确定。

  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MohamedEl-Erian则提出,前期资源价格的猛涨,和一些机构、实体利用金融市场对冲风险,导致的“二次恶效应”有关。比如,航空公司积极介入原油期货市场希望低位锁定燃料成本,但是这反过来从需求面推升了油价的上升。而一旦市场形势逆转,这种效应也会成为下跌的助推剂。

  乐观者依然看好

  然而依然有投资者坚决看多油价,尤其是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因为准确判断商品期货走势而连续9年斩获佳绩的加拿大Sprott资产管理集团,一度成为该国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该公司CEO和发起人EricSprott显然是油价的看多者之一。

  “我认为油价在这轮调整后还会重新上升。虽然不知道油价最终会上升到什么价位?但我知道,长期来说它会一直上升,在我有生之年大概可以看到200美元、300美元甚至更高的油价出现。”在8月初发表的一份最新采访中,EricSprott发表了上述观点。

  支持这一观点的理由是,他坚定的认为全球石油生产已经度过了它的产出高峰:“从1956年至1970年,有48个国家的原油产能出现下降。而38年后的今天,度过原油产出巅峰期的国家越来越多,包括俄罗斯,该国的原油产能去年底以来连续8个月出现同比下降。”

  另外,对于很多人寄予厚望的新技术,EricSprott认为,越多采油新技术只会让原油产能越快接近枯竭。他对于经济回落导致石油需求下降的说法同样不屑一顾,“每年全世界有数千万人加入中产阶级的行列,你认为原油需求会下降到什么程度?”

  投资布局大不一样

  当然对于油价的观点分歧,也直接导致投资者的资产布局差距非常大。

  一些机构认为,油价压力的纾解,可能给未来全球经济和股市的投资者前景带来一丝希望,因此抱以积极观点。一些机构甚至认为,目前大约只有25%的原油交易发生在交易所,剩余近75%的油价是在场外非监管的环境下交易的。这种市场中的种种信息不透明既助推了前期油价暴涨,也给油价逆转向下创造了条件,因此应该考虑回避能源股。

  而一些机构由于对油价重上高位的预期,则对股票市场继续看空。EricSprott则表示,该公司短期内几乎看空一切,除了黄金和能源产业。“我们正在长期的熊市之中,有很多东西可能会长期下跌。想像一下,如果油价重新上涨,航空公司、汽车厂、移动房车公司、综合度假村、零售业等会面临怎样的局面?”

  据悉,该公司自今年陆续做空了大批的金融企业,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地产按揭提供商、保证公司等。与此同时,该基金的投资集中在黄金和能源股上。该基金目前持有25%的黄金和白银的多头,15%的基金资产布局在黄金和白银股上。此外还持40%的能源股仓位。以及一些化肥股票。这或许是另一类机构的持仓代表。(记者弘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