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三友化工:化工龙头 成长突出

机构:北京首证
三友化工:化工龙头 成长突出

三友化工(600409):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碱和氯化钙制造商之一,主导产品纯碱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今年产能有望达到200万吨。公司在原料供应方面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是原盐、石灰石、电石和原煤等。

公司紧邻矿山,拥有丰富的石灰石。集团公司控股的大清河盐场具有6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公司已和集团共同成立了三友盐化,三友盐化计划建设60万吨/年的盐场,为避免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集团公司曾有承诺,一旦三友盐化的盐场建成,将把大清河盐场注入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将真正形成盐碱一体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经完成了公开增发,所募资金将投向6万吨/年有机硅项目、30万吨/年聚氯乙烯、30万吨/年烧碱技术改造项目、超低盐重质纯碱技术改造项目、纯碱生产系统反应热及系统余热综合利用项目等四个项目。公司将利用氯碱公司富余氯气,进入市场空间广阔的有机硅行业。公司所产重质纯碱将占到纯碱产量的80%,已经具备了定价权,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公开增发所投资的项目实施后,在纯碱行业的优势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氯碱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并成功进入氯碱下游有机硅行业,实现从大宗化工产品向化工新材料的转型,使公司产业链条更加完整。

另外,公司在循环经济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纯碱蒸氨上清液,用于生产氯化钙和晒盐;子公司氯碱公司的废料-电石渣浆,替代碱石,用于纯碱生产;碱渣用作工程回填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粉煤灰生产空心砖、便道砖,并可用于高速公路建设。氧化塘废水全部回收,已实现废水零排放。从氯碱公司废淡盐水和氯化钙副产盐水中大量回收原盐和水,年可产生经济效益700万元。

二级市场上看,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每股收益高达0.31元/股,以5元多的股价来看,动态市盈率已不足10倍,具有明显的比价优势。走势上看,该股在低位出现了一定的放量迹象,有资金在逢低吸纳,5日均线已逐渐走平,筑底特征相当显著,后市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有望迅速拓展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