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地量表明市场仍缺乏厚度

机构:北京首证
地量表明市场仍缺乏厚度

北 京 首 证

两市周一虽受利好和周边市场劲升影响小幅高开,但市场整理格局却丝毫没有改变,尾市股指回落并使日线再收一颗星,涨跌家数显示空方短线仍占有一定优势,而成交额则仅为405亿元,较前大幅减少近135亿元或1/4,这无疑又一次改写了去年以来的地量纪录。

市场周一之所以延续整理态势或再现沪强深弱局面,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再次出现较大的强弱分化。例如,总市值最大的“四巨头”总体表现较强,金融也以近1%的升幅高居板块涨幅三甲行列,这对沪市的影响自然就更大、更直接一些;虽然化工化纤、电力和通信及其相关板块都相对较强,但有色金属、钢铁却以1%以上的调幅出现在板块跌幅前列,交通设施、酿酒食品、地产、运输物流、汽车、煤炭石油等也乏善可陈,就是说,蓝筹群体整体至今仍未摆脱弱势调整格局,市场因此也就不得不继续整理。非主流群体在大盘整理之际自然也难有强势表现,上周末表现抢眼的如教育传媒、旅游酒店等出现整体回落,但涨跌家数却显示市场再次出现了较积极的变化,如震荡上扬的A股由310多只增加到近700只,非ST或S类涨停的也小幅增至15家,而跌停的个股则从7家进一步减少到3家,说明市场回升基础有所加强,而下调压力则相应下降,两种不同的力量综合作用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市场继续保持整理走势,个股分化现象因此也就不可避免。

从周边市场看,欧美市场上周末虽联袂劲升,但多数股指却仍受制于下行的60日均线或此前反弹通道的下轨,而以日、韩等为代表的亚洲股市则在周一尾市走软,且截至16时,欧洲市场陷入大面积回调局面,换言之,周边市场近日遇阻整理可能偏大些,这也会加大两市短期整理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略高开后均震荡整理并再添一颗星型线,主要股指大多也封闭了上周五的下降缺口,但深证综指的缺口却依然尚存,5日均线对大盘也构成一定的反压,而日线则连收三颗星,说明市场的短期变数仍然较大,低姿态整理可能也就难以避免。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成交额较前大幅缩减,去年至今的单日地量纪录由此也被再度改写,目前的观望气氛之浓重由此可见一斑,而地量自身则表明市场缺乏厚度,或现在投资者参与的程度非常低,市场的广度如涨跌家数之比受此影响也逐渐趋弱,即它通常对回升的抑制作用会更大些。尽管至今已持续三天缩量或放量可能越来越大,但“量在价先”的股谚有可能将会又一次被市场所证实,换言之,无论大盘是否再创新低,近日两市延续低姿态整理的可能都相当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