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金种子酒:挤身高端白酒 消费升级受益

机构:群丰投资
高端白酒类上市公司的股价依然是两市中高价股的集中地,如当前贵州茅台股价为144.5元,泸州老窖的股价是30.30元,五粮液的股价为19.02元,水井坊的股价是20.18元。高端白酒类上市公司的估值过高,与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密切相关,

高端白酒企业利润高

随着健康消费意识的形成和消费水平的提升,白酒消费也逐渐回归理性,白酒需求转变为追求健康、品质和品位。

高知名度、高美誉度和高品质度的“三高”白酒成为精英人士的首选,品牌消费观念正在强化。高档白酒的品牌价值、定价权优势奠定了高档白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强势地位。

实际上,在完全开放的白酒市场中,由于目标受众群体消费能力增强,其消费观念在进一步提升,高端白酒这一奢侈品地消费已经经常化。另外,随着收入的增长,中、高端白酒 “价格/收入”比从1990 年的25%下降到2005 年的8%,价格已经不是非常敏感的数字,消费量在收入大幅度提高的影响下快速增加,由于高档白酒产量有限,致使企业产品供不应求。

高端白酒市场,已经显现垄断迹象: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水井坊在高端白酒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0%。垄断将使这些企业具备直接提价的能力。消费量在收入大幅度提高的影响下快速增加,加之高端白酒产量有限,致使企业产品供不应求。最终使高档品牌白酒的需求仍存在较大的缺口,并且供需缺口越大,提价空间就越大,而提价进一步拉大了利润上升空间。

成功挤身高端白酒行列

金种子酒(600199)是安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全国白酒制造业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八在徽酒中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领先,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

2007年以前,金种子系列酒属中国二线名酒,但这一现象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2005年6月,金种子成功推出第一瓶恒温窖藏醉三秋酒,加上随后推出的“柔和”系列种子酒,短短两年时间内,金种子旗下品牌白酒以其绵柔的口感征服了各界人士,在白酒市场掀起了强劲的“绵柔风暴”。同时,一项白酒市场的调查显示,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恒温窖藏醉三秋酒已成为安徽中高档酒的代表之一。醉三秋酒不仅铸就绵柔型白酒的经典,更为绵柔型白酒树立了标准。它的不断精进完美,必将带动整个绵柔型白酒业的发展,在中国白酒史上独树一帜。

这了实现这一目标,金种子规划分三步走。首先巩固安徽,争取让绵柔醉三秋成为安徽高端白酒的代表,然后依托安徽,重点向华东突破,建成以华东为核心的全国性网络布局,进而稳扎稳打,逐步拓展全国市场,到2010年在国内白酒行业占据有利地位。

基本面的变化已经为金种子的股价走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4元价位附近,KDJ指标已经发出金叉,MACD指标也即将发出金叉,周一股价不理会大盘波动,一路稳步走高,尾市放出大量,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群丰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