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步伐加快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促进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西与东部地区签订合同金额逾千万元的合作项目达617个,占广西同期签订合同总数的69.88%。这表明广西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步伐明显加快。

  据了解,上半年广西区外合同投资额为937亿多元,同比增长33.62%;广西区外到位资金为479亿多元,同比增长28.74%。


  当前,东部地区正积极“腾笼换鸟”,转而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及循环经济,并开始将传统加工制造等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近年来,广西全力打造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的最佳承接地。今年4月,商务部将广西南宁、钦州两市列入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享受国家政策性贷款和贴息等一系列优惠待遇。有关人士表示,加工贸易企业转移至广西,既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与东盟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还可以抢抓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机遇,率先获得发展先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