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劳工部部长赵小兰:第五次SED要取得切实成果

  经常来往于中美之间的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此次领受了“新任务”??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总统代表团团长。

  赵小兰风趣地告诉记者,做团长的好处是“我可以选择带一个人”,“我就选择了我的父亲,如同布什总统选择了他父亲一样。

  在北京期间,赵小兰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独家专访。她对记者表示,希望将于今年12月举办的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能取得切实成果。

  中美关系总体上积极

  北京奥运会期间,赵小兰观看了美国队均“赢得了金牌”的男篮和女篮比赛,并笑言“美国人十分高兴”。在谈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祝贺美国代表队赢得了奖牌数第一时,赵小兰表示:“是的,他非常亲切有礼。”

  专访中,赵小兰表示,在过去的8年中切实感受到了中美关系的进步,“总体来说,我认为中美关系现在十分积极。”

  赵小兰说,在SED机制框架之下,“我们有了经常性的对话。在这届政府之初,并无此对话,或任何这种形式的对话。”

  “从那之后,在双边关系问题上,两国有了积极的发展。”赵小兰表示,“SED本身是由双方领导人的视野所构建的,是一个用以讨论议题的框架。这个框架可以允许两国政府人员聚集在一起,跨政府地进行讨论,而非在小范围的内阁之内。我发觉这种表达方式非常有用。”

  五度SED期待切实成果

  赵小兰透露,第五届SED将在今年12月的早些时候举行,虽然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但她非常期待届时来到中国参与这次对话:“我们和中方在社会保障、劳工保护、仲裁与调解等各方面都有合作。”

  针对中国的社会保障领域,赵小兰注意到了中国的“高储蓄率”。她说:“中国人的高储蓄,一部分是由于文化原因,一部分是由于预防性储蓄。”“如果有一个健康的社会安全网络,存款率就会下降,消费则可以更多。”赵小兰坦言,“我们也希望中国人能够买更多的美国产品。”

  对于布什政府同中国的最后一届SED,赵小兰说:“我认为起码要达成一些切实的成果。这可用以说服下一届政府??此框架是有价值而应该维持的。”

  不过对于此前有美国智库提出把SED演变成一个G2机制,赵小兰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兰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