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出台分红新政以提高再融资门槛

  8月2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必须符合“最近三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累计分红不少于最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三成”。

  国泰君安:

  为鼓励和引导分红,《征求意见稿》还允许上市公司实施半年度现金分红,且其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同时为提高现金分红透明度,新规要求上市公司在年报中详细披露现金分红政策。本次政策的出台是证监会8月15日新闻发布会提出“稳定解禁预期,推动国企分红”等举措的落实,对本周市场运行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这种程度的利好无法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这从上周市场受国家将出台刺激经济发展政策的传闻后先暴涨后暴跌可见一斑。当前市场交易量日见萎缩,观望情绪弥漫,随着估值不断下跌,却无人敢于做多,投资者都在等待反转信号的出现。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在等待以下三个方面负面因素的释放:

  1、宏观风险的充分释放。近期税收增收大幅回落、钢铁价格迅速回落、房地产价格出现松动无不显示目前宏观经济正在加速下滑。在这样的情形下,即使政府出台一定经济刺激措施,如果力度不够,仍无法改变经济回落的趋势。

  2、市场政策风险的释放,短期内没有切实的政策出台和管理层人事变动的传言导致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强。

  3、资金和估值风险的释放:博短期反弹的投机资金和热钱的撤离,以及大小非二次发售可能加速大小非的卖出,这都对资金面产生压力。近期医药和零售板块的补跌,也使得估值风险进一步释放。

  从时间和趋势上看,目前确实不是积极介入的最佳时机,但另一方面来说,估值已经相当程度上反映了以上市场风险。如果以上三点风险都已充分释放,估值远不是现在的水平。而且我们需要看到宏观政策的调整越来越近,我们认为9-10月份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很可能被推出,踏空风险正在上升。有可能出现一出政策市场立刻暴涨的情形,因此勇于承担风险、越跌越买、逢低介入将是最佳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